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技展览观后感

来源:
 科技展览观后感

科技的奥秘高深莫测,有着令人好奇的神秘感,这使人们的求知心沸腾了,使人情不自禁想要去靠近它,探索它。

上个星期五,学校举办的科技展览,让我近距离地感受了一番科技的魅力。那次的展览会对我这见识短浅的农村孩子无疑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感觉样样都新奇,着实大开了一回眼界。

对于爱听音乐且热爱学习音乐的同学,一定会对无弦琴感兴趣。无弦琴肉眼看上去真的是没有琴弦,它之所以能发出动听悦耳的响声,暗藏的玄机就是红外线的作用。当时,旁边的讲解员为我们做科技介绍,问我为什么无琴弦可以发出声音,我当时是丈二和尚摸不清头脑,直到我看了下面的简介才知晓。

原来它是利用了红外线的发射与接收技术,我们看不见红外线,但手触动那红外线的接收孔时,就会阻断对应音符的红外线,就会产生一个电信号,触发了电子无弦琴的电路,就发出了我们可以听到的琴声,就像是我们拨动了真的琴弦发出的声音一样。现在我们使用的很多电子乐器就是这么生产出来的。

这些看似奥秘无穷的高科技,其实都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只是我们平时没有发现。由此,我们懂得,科学奥秘需要我们一代代人努力学习,不懈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成为一个能够发现生活奥妙,探索未知世界的人。

作者:玉山县四股桥初中 七(2)班 余经纬

指导老师 洪传明 四股桥初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