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穿越时光来看你

来源:
 穿越时光来看你


          电子彩屏映射出的光照在他稚嫩却坚毅的脸上,高保真音箱的巨声震动着他的耳膜,眩晕,眩晕,眩晕,高速的旋转令他反胃,仅剩下的迷离的意识也快要被抽离……

“小南,小南,快醒醒,快别睡了,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你呢!”
  …………

 意识渐渐回笼,慢慢睁开眼,刺眼的阳光令我头疼。我,我是谁?我在哪?我怎么会在大街上呢?奇异博士呢?

看着大街上形形色色,相似而不同的人,我陷入了沉思。

“哎呦喂!”,我抬起头,是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奶奶,不注意踩上了香蕉皮,我刚想上前扶一把,却有人抢了个先,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

“奶奶,你怎么样了啊,没事吧?”

“诶呀,老啦!我这腿脚不方便啊!年前医生说什么股骨头坏死,就不让我动了,说我老了,也不好动手术,就只管让我在家里躺着静养。我这人怎么闲得住啊!生命在于运动,不动怎么能行啊,小朋友,你说是吧!” 我撇撇嘴,小声道:“这50年前的地球,也太落后了吧!连个纳米机器人都没有,只要把纳米机器人注入血管,它便通过血液运输,到达传统医疗器械难以到达的创口部位,对变异细胞进行定点精准清除。完成治疗后,还会在人体内保留一段时间,像警察一样四处巡逻。要治疗什么股骨头坏死,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是啊,是啊,不过奶奶啊,你这病还是要静养啊,要听医生的话。我送你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吧,我得去上学了。”

什么什么?上学?去学校学习知识吗?多浪费时间呐!直接把知识芯片植入人体不就好了嘛。知识芯片,顾名思义,一块拇指大小的半导体晶体管,可以容纳大量的知识,如百科全书,成语词典等。把这样的芯片植入耳后就好了。哪里用得着天天去学校那么麻烦。这芯片还自带GPS功能,当你遇到危险时,芯片会根据你的意识,决定是否通过因特网把定位图发往监控中心。同时芯片也会实时监控人体温度和心跳速度,一旦监测出现异常,芯片会第一时间发出警报,并通过智能分析给出应对措施。

“没事,没事,小朋友你走吧,我给我儿子打过电话了,他一会儿就会来接我回去了。”

“那怎么行?奶奶,我怎么能留您一个人在这儿呢?我不放心啊!”话音刚落,一个高大威猛的男子跑来,“妈,你怎么样了?来来来,我带您去医院吧。小朋友,今天真是多谢你了啊,你去上学吧,再见!” 说完就带着老奶奶,上了一辆四个轮子的车,我感到十分疑惑,我见过的车子哪里有轮子啊?那可都是悬浮在半空中的,再不济,车子也是无人驾驶的,全靠乘客意念驱动,并且完全不需要任何油、电来提供能量,有太阳的时候用太阳能,没有太阳的时候总有风吧!有时候,我也会用飞行背包,开启自动导航模式,遇到障碍物会自动避开,只要闭上眼睛睡一觉就到达目的地了。

我的考察历史工作还在继续当中呢……

100年前的历史远比我想象的要有趣,虽然,科技没有我生活的时代先进,但难得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有了飞行背包,我们再也不会和亲人一起压马路聊天。有了芯片,我们也失去了同学间师生间的友情,我们再也不会去关心亲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只要芯片没有报警,那就一定没有问题。可是,孤独会引发芯片报警吗?

作者:上饶市第二中学高二(11)班严佳婧              

指导老师:上饶市二中庄龙腾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