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 技 无 限 --参观上饶科技馆后感

来源:
       

          --参观上饶科技馆后感

近日,我参观了上饶市科技馆。在展馆的种种经历,让我有感而发,写下这篇文章。

科技馆中的科技展品真丰富啊!有些只是我们身边的小物件,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有些离我们现实生活距离遥远,却闪耀着人类智慧的光芒。无论哪一类,都是神奇、美丽的科技之光照耀下的智慧结晶。它十分美丽,也十分神奇。在科技馆中,有一些神奇的科学现象演示是我们平日不敢去想象的。“自己拉自己”,它是利用滑轮组来实现用自己的力量轻松拉高自己,合理利用滑轮组的巧劲使得我们见到了这个“自己拉自己”。滑轮组上的滑轮组合愈巧妙,自己就能更轻松的拉高自己,反之,则不然。还有哈哈镜,它是利用凹凸不平的镜面,使得镜子中的人显出不同的畸形“笼中鸟”这个装置是一块能快速转动的木板,木板的两面各有一副平面图,一面是笼子的图案,另一面则画着一只栩栩如生的鸟。当木板开始高速转动时,我们似乎看见了一只鸟儿在笼中欢唱。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人眼的暂留现象会使人看到的图像停留一段时间,这时,新的图像也形成了,两幅图像便会重叠,成为连续的画面。在这儿,我还看见了操控汽车所需的“汽车万向节”,汽车上安装了这个装置便可以轻松实现转弯。汽车离合器是汽车运行的主要部件,它与汽车发动机相连,保持车身的平稳,同时也起了防止传动系统过热的作用,给我们提供了舒适的乘车感受。在那边,还有一个“球体上滚”,这个球体看似在向上运动,实则是在向下,地心引力是它无法服的。还有立体投影,它很美……

通过这次的参观,我颇为感慨。科技用它高大上的身影无限的接近我们的生活,它是多么奇妙、多么绚丽。虽然上饶市科技馆不如上海科技馆高大,不及香港科技馆发达,但,它却是引领我们通向科技殿堂的桥梁。

我认为,科技是无限的。中国的科技更加如此,天眼“FAST”那种巨大的反光镜面,便凝聚我们中国无数科技工作者的汗水,更是中国科学界智慧的结晶。500米的口径,25万平方米的反射组成了它的慧眼,去探索宇宙苍穹中的奥秘。它的慧眼从第一次睁开到现在,已不停不歇工作了一年多,它的出现,代表着我们中国先进的科技水平,更代表着我们时代的进步、中国的梦想。中国的科技是无限的、中国的进步是无限的、中国的梦想更是无限的。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光合作用的汽车就会出现,它们利用的资源就是水。没错,科技总是这样,它无时不刻都在进步、它总是在悄悄的改变人的生活。

科技是普通的,但它是那样的神奇、美丽、绚烂!

科技是伟岸的,但它是那样的普通、平凡、而寻常!

啊,科技无限,无限科技!

作者:上饶市二中 七(6)班 余润霖

指导老师:陈进荣上饶市二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