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学梦·翼翼星辰·中国梦

来源:
              科学梦·翼翼星辰·中国梦

梦想的花儿,并非杰出者所有,而是善做梦者杰出,梦想,是对自己的期许,是对未来的承诺。

------题记

当梦想的幼芽冲破时间的泥土时,我们便于内心深处永葆了那一抹绿,充满生机的绿------科学梦。从小,当我还在咿呀学语,蹒跚而行时,那颗童稚的心中便对科学有了模糊的概念一颗似乎毫不起眼的螺丝钉,轻轻转动,便可使我那时最心爱的玩具整个拆散。不明为何的我,在家里“研究”(鼓捣)了一上午,终于勉强将其修好,于是破涕而笑,初尝了科学的神奇与实用。

时光滴答,流水不止。恍然如梦间,已走过数载春秋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与素养的不断提高,我对于科学的见解与热爱也逐日提升。前不久,在5月4日,学校举办了一场科学展览,让我们几个班就近科学展参观了一场。展览间的科学奥秘与研究成果令我目不暇接,椭圆曲线三角锥体惧性力等等。物理电学与光学的各种难以想象的科学场面;生物体构造的错综复杂,人工智能令人叹为观止的各种行为举止…无不牵引着我们进入科学那浩瀚无垠美丽无际的宇宙。同时让我感到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于浩渺中只是沧海一粟应加倍努力学习,扩大对科学的认识范围,提高自身科学素养。此次科学展令我受益匪浅,相信他人亦是如此。然而,同样引起我的深思:“科学,其作用难道仅限于供人参观后并感叹,解决生活中的一些琐碎杂阵吗?”内心深处传来一个铿锵坚定的声音:绝非如此

纵观当今世界,21世纪是日新月异突飞猛进的时代,而科技无疑是这时代的中流砥柱。科技发展的成功与否决定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于世界各国百舸争流中能否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能否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咬定青山,坚忍不拔,任长风劲吹,还看青叶繁济。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概念,点燃了十三亿中华儿女的心。“我的梦、中国梦”。中国梦是由无数个或平凡或伟大的梦想凝聚而成,而科学梦,无疑是组成中国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纵观我国科技发展道路,自“一五”计划实施以来,我国科技发展便一路向前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中国梦,千年的遥望。鲲鹏展翅,欲上苍穹揽月。从东方一号响彻太空,到神九飞天,至于今日的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成功发射,“北斗”导航覆盖全球…中国人的航天梦,那神话传说中的玉阶银河已经并不遥远。千年一叹,那古老的梦,因为科学,才终得重新焕发生机。

中国梦,梦之蓝这蓝色犹如古老小镇里的古旧的蓝青定布,亦然有着海一般的颜色,漾着我们的这个民族的善良与博大。2018年,055型万吨驱逐舰下水成功,为我国又添一深蓝利器;首艘国产航母即将海试,百年航母梦终圆。4月,人民海军于南海举行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46艘战舰,75架舰载机,一艘航空母舰震撼人心!南海大阅兵,即展示了我国人民海军的日益强大及保卫祖国海疆的决心,同时也表明我国科技力量的强大。毋庸置疑,这一切的一切,以及未来的更多的更多,都离不开科研技术的支持,挺进深蓝,以科技为舟。

中国梦,我的梦

年少有梦,那梦犹如一朵闪耀着希望的星辰,无数翼翼星辰,无数的梦,凝聚在那青山的夜色中,满天繁星织成一幅美丽的灵动的令人心潮澎湃的星河。

梦,是什么?梦为骏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梦,是什么?梦为春风,而春风十里,春草离离。

梦亦如花,有梦如花…我有一梦纯如花,植种于童稚。

我有一梦清如花,含苞在少年。

我有一梦艳如花,花开在今朝!

 作者:余干一中初二(5)班:余腾欢   

指导老师:黄智慧余干一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