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无弦琴

来源:

  无弦琴

  亲爱的同学们,我今天见识了一件奇妙的东西“无弦琴”,无弦琴,顾名思义,就是没有弦也能弹奏出悠扬动听的声音的琴。你一定会大吃一惊吧!没有弦也能弹奏出声音吗?别急,让我来慢慢为你揭秘吧。

  今天,我开开心心地来到学校,便被老师告知,待会要去参观科技展览。我的内心开始欢呼雀跃起来。带队徐老师召集好所有的同学,便带领我们出发了。在同学们的无比期待中,无比兴奋中,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城西小学。

  跨进校门,哇!好大,好浓厚的书香气息。听,从各个教室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啊,这声音真美妙!真动听!但是最吸引我的还是摆在操场上那一排排的科技产品。只见“懒惰环”、“双曲夹缝”、“静电乒乓”、“窥视无穷”、“猜生肖”等科技产品分两排成一字型排开,这些科技产品仿佛磁铁似的牢牢吸引住了我。我匆匆看完“静电乒乓”,又急忙奔向“双曲夹缝”……我手上疾笔奋书地写着,脑中绞尽脑汁地想着,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忘了疲倦,忘了时间。

  最后我来到了我心仪已久的“无弦琴”旁,它让我大开眼界,明明没有弦,但你触动它不同部位时,却可以发出不同的声音,就像在弹奏真正的电子琴一样。在老师的指导下,我断断续续的弹奏了一首简单的曲子。我嘴里直嚷着“太神奇了,太神奇了”,并发挥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缠着老师告知原理。原来无弦琴是一种以激光束作为琴弦的琴。激光束琴弦人眼看得见而摸不着,由彩光的琴弦发出光芒,同时又可以发出美妙的琴声。利用激光技术及光学控制原理制造的无弦琴,使得演奏者无需用手接触琴身就可以演奏。演奏者用手遮住一束光,无弦琴就会发出声音,相当于拨动一跟琴弦。经过不停的对光控制,可以演奏出不同的音阶和乐曲,同时可以按琴柱上的音乐选择按钮,改变无弦激光琴的音色。使用者拨弄琴弦,不用担心破坏琴键,也不必担心染上细菌,是一种理想的集观赏与娱乐为一体的琴。

  科学家们真是太厉害了,我心中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以后也要当一名科学家。为祖国为人民发明出更多神奇而实用的东西。

  作者:虞佳桦 河口四小 (3)班 

  指导老师:徐利青河口四小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