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技

来源:
 科技                                                     

远古的人类,茹毛饮血,衣不遮体。现在的我们,正处于科技发展迅速的时代,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呼风唤雨,生活不断趋向智能化,我们不禁感慨:科技的力量是多么大啊!

为了感受科技的发展,学校组织我们去参观科技展。在科技馆中,我看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现象。

  我们都知道“水往低处流”,由于重力作用,物体一般是从高处向低处运动。然而我却看到一个从低处向高处滚动的小球。我很怀疑,但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于是我把小球放在低处,推动它向高处滚动。出乎我的意料,小球竟然滚向高处。我又重复了几次,结果仍是如此。我百思不得其解,拿起说明书一看,哦,原来如此。小球运动的通道虽然是从低到高,可是通道从低到高却越来越宽,小球虽然向高处运动,但重心却在不停地降低,我不禁感叹:科技真是神奇呀!

然后我走到了另一个科技台上,上面写着如果我们戴上此眼镜。观看屏幕上的动画,我们就会进入一个虚拟世界。这可真是有意思,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尝试了。于是,我戴上眼镜,双眼一闭,睁开,哇,眼前的景象简直不可思议。刚才我还在科技馆中,而此刻的我却处在一片茂盛的森林之中,鸟儿在婉转地鸣叫,猴子在藤条上攀援……突然,一声虎啸传来,所有的动物都闻风而逃。我也不禁打了个寒噤。一只色彩斑斓·、威猛雄壮的老虎出现在我面前,我害怕极了,忙摘下眼镜,一切又恢复了原样。刚才的经历可真刺激!

通过这次科技展,我切实地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我国一直坚持“科教兴国”的战略,科技发展也日益迅速 ,也取得了许多令世界瞩目的成就。1964年10月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1967年6月,我国第一颗氢弹成功爆炸。1970年4月,我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1973年,袁隆平成功培育出籼型杂交水稻,这不仅解决了中国的温饱问题,也给全世界人类带来了福音。2003年,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州五号成功发射。2011年,我国神州八号飞船成功发射。2007年我国第一个月球探测器嫦娥一号成功发射。我国发明的“蛟龙号”创造了世界同类作业型载人潜水器的最大下潜深度记录。

处于21世纪的我们,应努力学习,为祖国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余干一中初二(6)班  詹优优

指导老师:黄智慧  余干一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