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游“上饶科技馆”有感

来源:

  “上饶科技馆”有感

  科技,一个神奇的词语;科技,一个趣味十足的词语,科技,一个奇妙的词语;科技,一个意味深长的词语。

  一天,爸爸带我去游览上饶科技馆。途中我拿着一本跟科技有关的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看着看着,仿佛我也是一个身处在科技世界中的机器人。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到达了目的地。到了科技馆,首先映入眼前的是几个机器人,令我印象最深地是双足人型机器人METAL-FIGHTER金刚战士,此机器人由韩国minirobot 公司制造。机器人通过每个关节转动,可以模仿人的一些基本动作,比如直立、转身、弯腰、单腿站立、前后翻滚等等,最精彩的是集体编演机器舞蹈。舞蹈团队机器人可以像人一样做出各种复杂的动作,能够充分展示小型机器人的灵活性、趣味性、科技性以及多台机器人共同协作的特点。

  看完机器人我们踏进了展厅,里面有许多好玩的东西。如:隐身人、无线供电、普氏摆、莫比乌带、龙卷风、辉光球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当属隐身人了---房间中心的拐角处安放着两面互相垂直的隐身平面镜,当我走进去时,我就消失了,也不是真的消失,我自己看得到我自己,可是别人看不到我,这就是所谓的“当局者清,旁观者迷”吧。我很奇怪,为什么别人会看不到我呢?工作人员给了我答案:游客很难看到平面镜的存在,但平面镜反射的墙壁图案却直接进入观众的眼帘与墙壁图案混成一体了,于是我的身体就被巧妙设计的光学装置隐藏了起来。

  还有许许多多好玩的科技游戏以及表演我就不一一介绍了。这次参观了上饶科技馆,让我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小朋友们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参观下,会给你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作者:叶鹤棋  北门小学五年级

  指导老师:叶奇灏 北门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