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走 进 科 技 世 界

来源:
 

盼望已久的上饶科技馆旅终于实现了!星期六的早晨,我匆匆地吃完早餐就跟着爸爸出发了。

没多久,我们就到达了科技馆,最先印入眼帘的是门口显示屏上面的一大字“上饶市科技馆欢迎您!”,我兴奋地想,那就是欢迎我啰,我来了!

一走进展厅就看见无皮鼓,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展品没有鼓皮也能敲出声响呢?我带着这人疑问仔细观察了一番,原来无皮鼓利用的是红外传感原理,当手敲去鼓外位置时,遮住鼓内壁上的红外线传感器,红外接收器因接不到信号,就触发电声装置,使其发出鼔声,使我恍然大悟。

到了下一个展区,一看,哇!里面的展品琳琅满目,例如:巨龟称体重、人体电池等等……我看到了机器人这个展品,眼前的一幕让我大吃一惊,太神奇了!你看那机器人,那种灵活性、稳定性、趣味性、科技性以及多机器人协作的特点,简直让我捧腹大笑。科学家们的脑子真的顶呱呱的,竟然能够造出这么厉害的角色。还有一种能动作并具有感觉的机器人。当我手接触机器人身体左右两边的触点时,机器人会说好痒啊,好痒啊!蒙它的眼睛会说:“有人蒙住了我的眼睛”,在它面前拍手,机器人会说:“谢谢大家欢迎我”。看着看着,我都舍不得离开这个展厅,心中多么希望能有这么个机器人陪我多好啊。

科技馆里的展品使人看得眼花缭乱,有3D打印机、传声筒、电磁炮、电磁秋千、动态铁粒、辉光球、弹跳摸高、光控飞机、光学哈哈镜、实在是数不胜数。

下午点多,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上饶科技馆,心中充满对科学的向往。科技的力量是无穷的,科技的奥秘是无限的,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带着诸多的疑问和好奇,用求知的渴望去探求其中的奥秘!

作者:周诗雨 北门小学5)班

指导老师:周荣富 北门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