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技,祸兮?福兮?

来源:

  科技,祸兮?福兮?

  至新世纪以来,科技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也跟着水涨船高。可是,总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不断地扰乱我们对科技的正确态度。

  记得有一部叫《苍穹之下》的纪录片,描写了在雾霾笼罩下的北京,讲述了重工业污染的危害。本来这只是对现代工业科技发展进行客观的批评,却给了一些人可乘之机,大肆鼓吹全面废止重工业,因为重工业技术对环境的污染太可怕了,破坏了人民的幸福,更是有人提出回归古代田园生活的行动,放弃现代科技的一切。可是,他们想到过自已在发表言论时,正用着科技的结晶吗?

  确实,科技发展必然会带来一些负面的因素,但这是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我们力求将科技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这也是科技发展中一项长期的课题。但我们不能因为出现问题就全盘否定科技的作用,这未免也太无知了。

  有人不忿,反驳道:你看看核武器毁灭了多少家园?你看看金属垃圾,污染了多少土地?你看看互联网电商,让多少店员失业了?这难道不是对他们的生活打击甚至摧毁吗?可按下发射按钮的是人,金属垃圾经过处理,也可以无毒无害的,电商重新创造了几千万的就业机会。你为何没有看见呢?科技本身没有错,只是使用的方法错了。况且科技也会进行补救,我听说北京的雾霾经过空气过滤,已经较少的出现了。被战火摧残的土地上,无数的超重机、工业机正在重建楼房。听说美国有人发明了一种能对自然无害对能溶解金属的物质。电商又让失业人员再就业。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诚然,仍有一些科技的恶果未解决,然而我们不能因这些而粗暴下定义,否定科技。当你环绕四周,会发觉科技带来的好处是如此巨大。科技,祸兮?福兮?相信生活会给你答案。

  作者:周学斌 婺源县梅林中学八(3)班   

  指导老师:欧阳海真 婺源县梅林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