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观察“懒惰环”有感

来源:

  观察“懒惰环”有感

   科学无处不在,我们身边的科学又有哪些呢?在这个句子上画上一个问号。为什么呢?等待人们去发现的同时,科学的世界已在不断扩张。那些科学家们花尽心血,才拉开了科学的大门。科学的大门已经被科学家们打开了。就让我们去探索吧!

   今天我将给你们介绍“懒惰环”。它是怎样的?它又有怎样的科学原理呢?这些都是由我来给你们介绍吧!这个“懒惰环”的样子是想一个三角架,有三根磁铁棒和两个三角形的塑料板,一个放在顶端一个放在尾端。在磁铁棒中套圆环,圆环的名字分别叫铁环、铝环、尼龙环。接下来看看该如何操作,用手把圆环移到磁铁棒顶端,然后同时松手,观察一下看看哪个圆环最懒惰?如果知道的同学请告诉我答案哦!

  我这里有一本书,书上介绍了懒环,让我看看这个问题。为什么圆环掉的速度不同?看了它的解答,我也来简单的概括一下。“是磁方向和不同材质的圆环影响运动的速度”。那懒惰环拥有什么科学原理呢?记得那本书上的答案“才让我解开心中的疑惑”感应电流方向与磁铁的方向相反,所以影响了圆环下落的速度。

  “懒惰环”我能介绍的就只有这些了,这本书让我知道更多的科学知识。感谢“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把一些我们不知道的科学知识带到校园,让我们普及一些知识。

  姓名:张媛媛  莲湖乡中心学校五(2)班    

  指导老师:张秀南莲湖乡中心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