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技在黑暗中闪烁

来源:
 科技在黑暗中闪烁

科学是一根蜡烛,带领着一个国家在黑暗中不断前进;科技是保护盾,它让这个国家不在受欺负;科学是美丽的饰品,使它所在的地方变得美好。一个国家因为有了科技才变得强大,因为有了科技才变得美好,因有了科技所以成为数一数二的强国。

 随后我们进入了一个奇妙的房间,里面有许许多多的科学产品,其中也包含了许多生活常识。如看不见的力,它是由小磁铁靠磁力产生相互作用,从而带动相齿轮转动。在生活中运用了磁力作用有冰箱们的封条、指南针、磁性、螺丝刀。他们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这就是科技强大的力量。

  健康是人的立身之本,没有健康强壮的体魄,哪能在社会立足,所以我们要远离有害物质,如抽烟产生的雾内含有尼古丁、烟焦烟、一氧化碳等多种成瘾和有害的物质,它们容易让人抽上瘾,并且对身体产生很大的伤害,这怎能不重视。

另外一个锥体上滚,主要内容是物体受到力的作用会产生重心,降低方向运动趋势,表面上看锥体是在向上运动,但是仔细观察你会从中发现轨道低端窄,高端宽。锥体向轨道高度运动时,其重心位置其实是在逐渐下降的,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往往有些现象看上去不可思议,但其本质都是遵循科学规律的。

接着又进入另一个房间,是一个黑色的大蓬子,外面有许多人在有秩序的排队。旁边是机器人不停在原地挪动,并且时不时发出声音。小朋友们将它围的密不透风。稍等片刻后我们进入了神秘黑色篷子。里面一片漆黑,没过多久便亮了起来,投放出海洋的影像,让人觉得身临其境。

一个小小的旅程,就能从中体会科技的美妙与神奇,让我们一起去探索其中的奥妙,领悟它背后的真理。科技的不断发展,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让人民的生活更加轻松,国家地位得以提高。

            作者:余干县第四中学八二班 郑紫燕

   指导老师:朱燕飞 余干县第四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