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西藏自治区

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2018年5月16日,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这天阳光明媚,我们初一一班的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 奔向科技馆 ,我们带着好奇心走进科技馆。

进入展厅,各式各样的展品就引入眼帘,这里不是未来,你也没有穿越,这里只是一个小小的科技展。而就在昨天,我亲身体验了一次这些我眼中的未来科技。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架通体白色的无人机,旁边还停放这四架。这都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别看它们比起一般的飞机小了许多,就像个模型一样,但它们的能力可不一般。它们的下面可以固定摄像机。通过摄像机,可以准确地把灾区的情况传给救援人员,帮助救援。

   展厅只里面是一些小机器人。在一个桌子上,有各种各样的机器人,特别吸引大家眼球是一个拧魔方的机器人。一位工作人员将打乱后的魔方放在机器人的凹槽处,设定了机器人的程序后,机器人就开始工作了。只见机器人先用一个闪光的扫描器在魔方的六个面上都扫描了几次后,机器人的“机械臂”和“魔方手”都开始了工作,“机械臂”负责将需要拧动的面转动给“魔方手”,“魔方手”会按照设定好的程序和扫描的结果拧动魔方。机器人在前几次拧动的还很顺利,但后来的一次转动让魔方移了位,导致没有将魔方完全还原,但这依然让我们过饱了眼福。

   展厅中还有一些考验身体协调能力的小游戏。比如“手眼协调”这个游戏。初见这个游戏是便感觉很熟悉,仔细一想才想起这是“快乐大本营”上经常出现的游戏。

有许多同学都围在那跳跃欲试,可都失败了。我拿到小杆,将成绩归零后,开始了挑战。从起点出发,我用手努力控制着小杆不碰到另一个金属杆。不知不觉,我鼻子上的汗已经冒了出来,手也开始有些发抖,终于,两个杆子来了个亲密接触,宣告我的挑战失败。

    通过这次展览,我对科技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以前我总觉得,科技离我们很十分遥远,可事实是我们的身边充满了科技产物。“科技改变生活”并不是一句简单的空话,更不是人们的臆想,是实实在在存在的。科技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智能化,更加舒适方便。唯有科技强大,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我们只有勇于探索,敢于探索,才能发现更多的科技,让科技为我们所用,让科技改变生活。

             初一一班旦增罗布  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第一中学

            穷珍    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 第一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西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