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西藏自治区

参观西藏自然科技博物馆有感

上周的星期五令我感到兴奋与喜悦,兴奋的是我来到了一片充满知识供我去学习的好地方,欣喜的是我能够前往令无数人渴望知识青年驱使趋之若鹜,要前往的地方。在那里我明白了我们西藏特有的动植物的习性和他们如今令人惋惜的数量。清楚了雨夜对月低啼的杜鹃,阵雨中飘坠落叶的西藏红豆杉,风中飘荡着雪花的雪豹的吼声,他们稀少的数量令人感到悲伤,大自然的精灵就是这样在人们的眼下慢慢减少的,但人们在补救着它们。

在寒风呼啸着的这片高原之上,人与动物植物护渡过难关,牦牛是我们生活在高原上的祖先得以存活下来的好帮手,它们被称为“高原之舟”引领活下的人们繁衍成为如今的藏族。生态屏障替我们挡下了很多疾病守护者无数代高原上的人们在铁路建成之后,人们在动物提供了迁徙的土路图体植物设下保护区真让我看到人与自然的关系,并非掠夺者与被掠夺者而是相辅相成,如同雨后的彩虹一般没有风雨便不会诞生出彩虹。随着人们旅行地点的多样性,许多外来的生物也将伸向这篇过去与世隔绝的地区向西藏鱼类被外来鲤鱼争夺食物,所以我们应该保护本地特有物种,曾有一个实验。说地球上每六个小时有一个物种灭绝,我们应该牢记这一个数字来保护这些动植物

最后这一次参观使我了解了动植物对我们人类来说是一部活着的百科全书从这本书中我们知道生物进化的过程,他们虽然不能言,但也是我们人类的手足。为此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作者:旦真郎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