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西藏自治区

参观自然科技博物馆有感

来源:
   山岭将细雨缠为衣带,使人感到朦胧而又不失亲切,他们手挽着手,肩并着肩。矗立在那儿目送着我们去自然科技博物馆。

石头也是有灵魂的,不然哪会有如此多的种类,流血的玛瑙坐在聚光灯下,淌绿的美玉倚在石板上。一块块岩石历经岁月的沉积、时间的打磨,使其内部产生质的飞跃,墨泼的天染黑了月,煤摸摸自己不平的脸,斜眼扫过半截浸在土里的兄弟,阴阳怪气地叫道:“你被人们称为高贵的象征,世人皆也能叫你戴在头顶为荣,现在的你沉在土里与我又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一道流星划过天际。煤的兄弟-钻石发出夺目的光彩,刺透重重云层。煤背过身子,向阴暗的角落靠了又靠。

石头须经过板块的挤压,岩浆的冲击,风雨的冲刷而使自身变得独一无二,才让自己更有价值。骏马是跑出来的,强兵是打出来的。石头如此人也亦然。人的价值不在于你度过的时间,而在于你生活的深度,哪怕半截身子被尘埃掩埋,流星来时你仍是大地上那颗明亮的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裴多菲曾说过:只有永远躺在泥坑里的人,才不会再掉进坑里。些许人嘲笑他人的梦,遍地其为之付出的时光,将其擦不完的汗水认做失败的历史。因为自己无能而轻视别人的人,怎样也无法磨灭其取得成就。有梦是对的,但梦的方向比其付出的努力更重要。每个人都身怀天赋,但如果用会不会爬树的能力来评判一只鱼,它会终其一生认为自己愚蠢——爱因斯坦。钻石导电比不过石墨,取暖强不过煤。可论硬度与亮度,钻石遥遥领先,在流星下最闪耀的总是它。

在博物馆内各式各样的珍贵矿石,只有这个玻璃箱抓住了我的心,煤与钻石同藏在了土层。化石与山脉似过眼云烟,而它们兄弟俩让我心中的种子萌芽,是梦吗?不,是那追梦的心。

作者:王卫冕

学校:拉萨阿里高级中学 高一11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西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