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西藏自治区

参观自然科学博物馆有感

来源:
    六月总是美丽的,伴着欢快的歌声,细雨朦胧中,远处的群峰连绵不绝、重叠交错。灰暗的天空却永远压抑不住我们激动兴奋的心情。当汽车缓缓驶入大门,我知道这场奇妙而惊喜的自然之旅开始了。

走进自然科技博物馆,用大理石装扮一楼的大厅,灯光明辉煌,这雄伟壮阔的装潢,仿佛以一种高贵而又大气的姿态迎接着我们到来。一楼大厅中央便是一座气派的石碑,上面记载着博物馆的历史,走过石碑,便正式开始了一场自然与知识的寻觅,未领其华,心已动情……

顺着阶梯,兴奋的我们来到了二楼的画廊,先是几幅壮阔秀丽的草原风景画映入眼帘,其中一幅最让人心动:湛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远处的高山在云雾间若隐若现,草原上是一位藏族姑娘牧羊,羊群安静地吃草,而姑娘却眼望远方,清澈的目光,仿佛在眺望着、追寻着那只迟归的少年郎。这般美景令人身临其境,仿佛我也置身于草原,能轻嗅泥土翻新嫩草的清香……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时间总是悄然如流水般在指尖流过。回望历史,远古时期的青藏高原,一只只庞大身躯的恐龙,呼啸穿梭于密林之间……我带着这般奇特的幻想,来到三楼的立体展馆。只见一处景观下,遍地的荆棘,茂密的灌丛,雨后的湿泥上几个新留的脚印。不远处,一只小型食肉恐龙正在寻觅着猎物的踪迹,只见它扭头探视着,犀利的眼神在搜寻着每一丝线索,矫健的身躯给人一种威风凛凛的气息……哪怕只是模型,也令我们无不为这几亿年前的生动景象所吸引和为之震撼。

生命与自然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有积地结合,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带动着时代的发展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奇迹。岁月给这片净土,留下了太多的神奇,就好似这里的每一片土地、每一方物、每一碗水、每一只牦牛,每一位牧人,都有着精彩的故事,他们会在你劳累时,盘坐下与你共饮青稞酒,共赏草原的壮丽,一同仰望绚丽的夜景,听他讲着古老神秘而又动人的传说……

直到最后离开博物馆,我们仍是意犹未尽,最后在满足和期待的欢笑中,我们挥手告别了博物馆。

 

作者:张宇

学校:拉萨阿里高级中学 高一11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西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