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西藏自治区

参观自然科学博物馆有感

来源:
 2018年5月18日这一天,学校组织我们参观了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

到了自然博物馆,我们首先参观了一楼大厅。在一楼我们看到了许多恐龙化石,有昌都龙化石、有喜马拉雅鱼龙化石。讲解员阿姨给我们重点讲解了喜马拉雅鱼龙化石,喜马拉雅鱼龙时一种大型的海生鱼龙,身长约10米左右。

在二楼大厅,我们看到了形状和颜色各异的三叶虫化石和菊石。通过参观二楼大厅,我还知道了人类从非洲普罗猿——南方石猿——直立人——智人的进化过程。

我还看到了冬虫夏草,冬虫夏草属于肉座菌目麦角菌科,冬虫夏草大多数生长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草甸上,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云南、青海、西藏等省(自治区),数量极少,是一种珍贵的名贵药材。

之后,我们参观了猛犸象、林麝、毛冠鹿、紅耳鸭等动物。我们还观看了4D电影,戴上眼镜看着特别逼真。

接着我们去了三楼大厅,一进大厅我们看到了许多山脉。参观完山脉,我们来到了科技游戏区,在这个区域里有很多好玩的游戏。我想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以后人们的生活会变的越来越方便。

通过参加这次参观活动,我学到了人类演化进程的相关知识,也了解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还看到了很多最新科技成果。总之我学到了很多知识,那天我特别的开心。

                         作者:中旦增拉姆(拉萨市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罗趣老师(拉萨市实验小学)

教师评语:文章语言准确、鲜明、生动,内容非富具体,大量采用了生活中的口语,使文章更显自然亲切。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西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