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奇妙之旅

来源:

 

今天,我兴高采烈地跟着妈妈一起去湖州参观科技馆,体验了一场奇妙之旅。

刚进门,琳琅满目的科技发明就吸引了我。来到第一个发明——“天鹅绒触觉”面前,我用双手轻轻夹住那看似冰冷的钢丝网,却感受到了天鹅绒般的光滑和柔软。这奇妙的体验令我目瞪口呆。等看过发明注解后我才知道,这原来是人的一种触觉错觉。

科技真奇妙,让我领略到了太多的不可思议。我最喜欢也最难忘的是“机器之城”。这里一个个机器人,有的可以与人对话,有的可以画画、弹琴、下棋,还有的甚至跳起了舞蹈,活灵活现,各显神通。在所有机器人里,我最喜欢的是画像机器人,它的本领可真大!它先把一个人的照片拍下来,再用自己的手臂将人像画出来,真是栩栩如生,令人叹为观止。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倾斜小屋”,妈妈刚进去就被转的晕头转向,独自跑了出去。我勇敢地克服了各种困难,体验完之后才从里面走了出来,我真为自己不服输、不畏难的毅力感到自豪!

二楼的科技发明更加有趣。我们先见识了“电磁之妙”。当看完了辉光球组合说明之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体验。按一下按扭,球体里便有了橙红色的光丝,就像闪烁的霓虹一般。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那是因为呀,辉光球中心装着高频压电极,球内充满了低压惰性气体。高压电极通电后,由于电场较强,而惰性气体又较稀薄,便被电离激发出美丽的光辉。这简直太神奇了!

再往前走,我们来到了一个玻璃旁,打开按扭后银蛋就开始旋转,转着转着不一会儿又立起来转了。起初,我不知道怎么操作,还坐在上面乱点呢!服务人员走过来把我从上面抱了下来,拉到了又一项科技发明那里。我定神一看,哦,原来呀这就是传说中的“无弦琴”,我轻轻地挥了挥手臂,便能听到美妙的琴声。我转头看到了这项发明文字注解,才知道原来这是光电传感器设备发挥的大作用。

我们接着往前走,来到“空气排萧”前,仔细倾听,听里面的声音,发现越是大的发出的声音反而越低。接着又来到“无皮鼓”前,打着没有皮的鼓,竟然发出了独特美妙的声音,我真的好惊讶啊!还有那“气浮平台”,还没等我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一位小姑娘就按了开关,上面的小孔开始放气,球也开始滚动。

最后一个景点是“旋涡”。我按了一下启动装置,原本水平如镜的水,开始极速旋转,形成美丽的旋涡,真是十分奇妙,令我目瞪口呆。

畅游科技海洋,体验奇妙之旅,让我受益匪浅,不仅使我从中了解到了许多科技奥秘,而且激发了我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回家之后,我在心里默默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投身科学研究,发明更多更新的事物,努力为国家科技创新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长兴一小  412班 苏菡睿

指导老师:何利平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