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在科学的海洋中遨游

来源:
  

   踏着清晨的朝阳,坐上大巴车,就开启了我们一天的旅程。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心情显得格外激动。

    初到科技馆,便可看见建筑中间有着一颗巨大的玻璃球体,镶嵌在一潭清水之间,通过文字解说才知道这寓意着生命的诞生。导游给我们解说在科技馆内参观事项:“科技馆总共有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待会儿十二点在地下一层集合,我们去观看球幕电影……”“球幕电影?什么是球幕电影?”大家都非常好奇,导游给我们卖了个关子,说:“先好奇着,待会儿你们就知道了。”

    我和组员们来到了地上一层,它展现了生物的多样性。而里面最有趣的就数“彩虹乐园”和“生物万象”了,待我一一道来。在彩虹乐园里,我们仿佛变成了小孩子,排着队玩滑滑梯,在圆桌上围成一圈玩真心话大冒险,抛开了学习的压力,肆意的欢笑着。吹泡泡,敲鼓,观看电影的形成,大家对这未知的一切探索着。在生物万象中,我们领略了热带雨林的风采,它向我们展示了我们从未了解过的动物与植物;在石林区,我们参观了蝙蝠洞,昆虫园,以及鸟类王国,增加了我们对物种的认识,在里面摆着的恐龙化石显示着历史的变迁,各种蝴蝶标本表现了蝴蝶的多样性。

    地上二层展现了科技的魅力,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机器人世界”“蜘蛛世界”。机器人世界中,通过对机器的操控,我们聆听了机器人弹奏的美妙动听的钢琴声,欣赏了机器人的美丽的画作,看到了跳舞的机器人。让人不可思议的就是机器人弹钢琴了,它会弹很多的曲子,比如说,拍手歌、世上只有妈妈好。蜘蛛世界的门口有六个蜘蛛章,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几只蜘蛛。走进里面,可以了解到蜘蛛的构造,介绍了世界各地的蜘蛛的生活方式,他们的生活,产卵方式。其中我最感兴趣的就是狼蛛了,它身上像狼毫一样的毛,有八只眼睛,善跑,能跳,敏捷度高,性凶猛而得名。有的狼蛛毒性很大,可以毒死一只麻雀,大一点的可以毒死一个人,它的生活十分警惕,不易被发现。

    地上三层揭开了宇宙的神秘面纱。如果说“智慧之光”反映的是十九世纪人类对自然科学的认识的话,那么“探索之光”就是一个反映二十世纪科技光辉的展区了,里面的基因技术,量子论,相对论,激光等二十世纪重要的科技成就推动了社会的发展,也提高了当代人的生活质量。不过,比起这个,我更感兴趣的是其中的“宇航天地”。在里面我体验了宇航员的训练,才明白宇航员的辛苦和不容易,失重的感觉让我害怕,仿佛没有了支持力一般。在这些活动中,我还了解到了有关于宇宙的故事,和宇航相关的问题,真让人难以忘怀。

    要去地下一层观看球幕电影了,半天玩耍的倦容从脸上忽而的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则是对球幕电影的期待和好奇。在球幕电影中,我们领略到了鸟儿眼中的世界,感受到鸟儿迁徙时的壮观,秃鹫捕食时的惊险,体会到了什么叫“静坐一室,遨游天空”的奇观。

该启程回去了,大家的脸上都露出意犹未尽的神态。今天我们探究了科学的奇妙,揭开了生物的面纱,领略了科学家的智慧,收获满满。

 

  德清县第二中学  陈  婧

指导老师  胡小芳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