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大篷车,你让我大开眼界

来源:

 

 “叮铃铃……”上课了,老师兴冲冲地走进教室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有一辆科普大篷车开到我们学校里来了!大家想去看一看吗?”

顿时,教室里像炸开了锅似的热闹极了,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同学在讨论科普大篷车是什么样子的,有的在猜测科普大篷车里装着什么高科技,那些爱开玩笑的同学却大笑着说会不会有一种机器能把我们吸到火星上去呢……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老师让我们快速排好队。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走出教室,整整齐齐地排成了两路纵队,欢快地往操场前进,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探险”之旅。

新奇的小玩意儿可真多,我走了好几圈,心里正犹豫着该玩哪一样,考虑着哪一样最好玩儿的时候,一段带有很强节奏感的鼓声突然传入了我的耳朵。我想着,能击打出这么有节奏的鼓,应该是个“高手”吧。同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儿,她身背着鼓,载歌载舞,站立在舞台中央。我一边想象着,一边穿过人群,向中间挤去,终于看到了击鼓的那位同学,可是,我仔细一看:咦?怎么就一个空心的圈呢?难道是隐形鼓?我满心好奇地靠近,尝试用手穿过圈,随着手的慢慢靠近,居然发出了“咚”的一声,再使劲甩动几下,它又发出了“咚咚咚”的声音。我非常疑惑,就向旁边的工作人员问个明白。阿姨告诉我:这个鼓的发声是利用了高科技,不用鼓皮,所以它叫“无皮鼓”。啊,这真是一个奇妙的鼓啊!

 

大家都知道龙卷风吧,我碰到过哦,不过也是在科普大篷车里。它和大家想象的差不多,龙卷风呈漏斗形,有大有小,我上前仔细观察,发现盒顶上有个通风口,我好奇这个口有什么作用,于是用手把通风口堵住了,突然听到旁边的同学喊着:“快看,龙卷风来了!龙卷风来了!”我偏头一看。盒子里的龙卷风真的来了,而且越来越大,似乎要把我卷走似的,心里真有点害怕呢。过了会儿,我松开手,龙卷风越来越小,慢慢地停了。科学的奥秘真是无穷无尽啊,我决定继续到下一站探索。

接着,我在平衡测试中知道了自己的平衡能力,在齿轮转动中明白了机器的原理,还有好多好多……看着一个又一个神奇的科技产品,我为它们的有趣、神奇折服了。

谢谢你,大篷车,是你让我知道了科技的重要,科技的神奇。

谢谢你,大篷车,是你让我越来越喜欢科学,也让我们懂得了科学其实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细细观察,认真思考,我们会发明越来越多的东西。

 

湖州市东林镇东林小  陈翌婕

指导老师  王莉莉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