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科技的魅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观后感

来源:

 

俗话说得好:“科技改变命运”。科技的魅力是无穷的,21世纪将是一个科技呼风唤雨的世纪。而我们作为新一代的花苞,就应该接起这根科技接力棒。这不,趁着这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的活动,我好好地感受了一次科技的魅力。
  看着那一个个建立起来的红色大篷车,我心如潮涌,像科技这样离我们似乎是遥不可及的东西,今天竟然可以零距离地接触到它,我怎么能激动呢?
  终于轮到我们可以参加活动,什么科技根雕,什么科学光谱仪,什么颠倒镜片,都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不禁赞叹道:这就是科技的魅力呀!
  可能有人会问,科学究竟有什么魅力?它为什么能让那些科学家孜孜不倦地探索呢?的确,科学研究是没有游戏、电视那样的娱乐性,但是,当你真正地成为了科学家,当你真正地走上了科学家的那条路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科学具有比这些更有意义的东西,那就是你对这个世界默默无闻的贡献,像居里夫人那样不为金钱和名利,只为人类造福,居里夫人奋斗的一生和不朽的功绩正是科学家的典范。
   不知不觉间,活动结束了。我的人离开了那里,但是我的心却仍在那里。这次的活动对我的感触太大了,一件件科学器具,像是充满魔力般印在我的心头。在这些科学器具中,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根雕,根雕是用树根做成的独特的艺术品,看着那一个个满脸憨态的佛像,看着那一个个饱经沧桑的渔夫。我不禁赞叹是怎样的科技才能雕出这栩栩如生的艺术品来啊!
   科技改变了这个世界,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如果我们能给予科学研究者更多的鼓励与支持,那他们就不用承受研究时巨大的寂寞了。科学家们不去贪图金钱、名利,只因为他们将全身心投入到了科学之中,而我们中的有些人,却还在因为作业太多而烦恼。那我们又为什么不能想想那些科学家们所承受的烦恼。因为我们是新世纪的花苞,所以我们总有一天会担起他们的传承,但我们不能以这样的状态去承担。我们这一代的孩子,小时候就开始说自己未来要当科学家,但是到了真正面临职业选择的时候,还剩下几个人能觉得科学家这三个字有多了不起呢?
   科技的魅力吸引着一代又一代有识之士。马克思曾经说过“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所以,我们在科技的道路上要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与科技同行。

 

报福小学  邹振宇

指导老师  项美姣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