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体验科技展览,感受科技魅力

来源:
  

为了探索科学的奥秘,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和妈妈一起来到了湖州科技馆。虽然我们到的时候科技馆还没开门,但我还是站着门口翘首以盼,生怕错过开门的时间


    54321!终于开门了!一进科技馆,我们首先进入天文展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架宇宙飞船的模型和一间空间载人实验室。头顶上有各式各样的星星,让我仿佛置身于太空之中。两边的墙上还有国际空间站介绍和未来航天载人的愿望。你看!那圆圆的,像个碉堡一样的东西就是未来驾驶的宇宙飞船。英国科学家法拉第曾经说过:“一旦科学插上幻想的翅膀,它就能赢得胜利。”这些未来的东西,说不定等我们去实现呢!

    我一边看一边拍照,恨不得把所有的东西都装进脑子里,收藏进小小的手机里,留着以后慢慢体会回味。

    出了天文展区,我们又来到了人体展区。一直以来就对人体十分感兴趣的我一看见人体展区,就兴冲冲地跑了进去。

    一进去我就看到了有一座小屋,上面写着“倾斜小屋”几个字 ,我很好奇,便走了进去。一开始它的地面是平的,可慢慢地地面开始倾斜了,它的斜度越来越大,我开始向下滑。同时我也开始感到头晕,感觉血往上涌。我急忙跑出了小屋,渐渐地头就不晕了,人也舒服多了。

    第二次进小屋也就没那么难受了,这时我才发现墙上有四幅画。第一幅我感觉有一个小黑点在动,仔细一看又没有了,好奇怪啊!当我想看第二幅时头晕的感觉又来了!我只好又走了出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回家后我查了资料,原来“倾斜屋”顾名思义,屋子里的参照物是倾斜的,地面也是斜坡的。因为人习惯了平地生活,一下进入倾斜地带,大脑就会感觉失去了平衡,会东倒西歪,自然而然,大脑在这东倒西歪的时候,残留的晕向记忆就苏醒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已经习惯了正常房子的空间位置 ,在大脑中已存在着某种意志,突然遇到斜屋就会感觉空间错乱,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我第二次进小屋比第一次感觉好多了。

    离开“倾斜小屋”,我们来到二楼。“哇”这里是一个玩的世界:有跷跷板板、声控烟花、变硬的绳子、趣味投篮、空气排箫……

    我认为最有趣的就是“声控烟花”啦,你只要到三角形的房间里去,在屋内大声喊话,烟花就会充满整个房间哦,这是因为声控烟花的三角形房间是由三个平面镜拼合而成,类似万花筒房间内有声控装置。当你在房间里面大声说话时,声控系统识别不同声音变化。并在显示屏上显示出不同形状的烟花效果,整个屋内便会呈现出五彩的烟花啦。

    还有“空气排箫”,你把耳朵探过去就会听到美妙的声音。这些美妙的声音都是由物体共振才产生的。


   虽然只有半天的时间,但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从玩中学到知识,从知识中找到了玩的乐趣。湖州科技馆,下次我还会再来的!

 

长兴一小  潘  静

                 指导老师  杨顺梅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