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科技是一颗璀璨的星辰

来源:

 

 科技是布满星星的夜空,每一颗璀璨的星辰,都代表着一个璀璨的科学道理;科技史一条条岔道口,当你不经心的闯入一条岔道,你会意外的发现科学的奥秘,但你永远也不知道,在不同的岔道理装着什么科幻,因为科学史永无止境的。

今天有幸能来到湖州科技馆里参观。听到这里,大家都非常兴奋不已,恨不得现在就在科技馆里。做了二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其中让我们醒目的是一个水珠的创造上面清晰的有一句话:湖州科技馆  欢迎你。随后一位年轻漂亮的阿姨带领我们,随着阿姨的讲解我们知道了:这座科技馆分为了“高新技术”“科技与社会“”基础科学”和“少儿科技园”四大主题区。我们在讲解员阿姨的介绍下,明白了一些神奇发明的原理,我不自觉的感叹到: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接下来是自由活动,来感受科学带给我们的魅力。我当然要找的是让我好奇的。比如:弹琴的机器人、画像机器人、倾斜小屋、无皮鼓……我来到了倾斜的小屋里,没走几步路感觉脑子晕晕的。这让我想起来讲解员阿姨的话:如果你闭上眼睛走一遍,就没有这么晕了。我闭上眼睛走了一遍,虽然没有这么晕,但是因为看不见路,脑袋和小屋接触了好几次。再后来,我来到了最让我好奇的无皮鼓。他虽然没有鼓皮,当你做出敲击的动作,却能听到响声。我迫不及待去问讲解员阿姨这是回事呢:

利用红外传感器的原理,用电子电路模拟鼓声,利用红外 发射与接收进行控制。 原来在每个无皮鼓中都装有一组激光发射器和 光敏接受器组成的光电控制器。当用手或脚作敲鼓状遮挡住光束时, 接收器接收不到光信号, 光电开关就会驱动相应的录有鼓声的语音集 成电路,发出鼓声。有个启动按钮,就按了一下,在无皮鼓没有皮的那个地方敲了一 下,就听见“咚”的一声。 “无皮鼓”虽然有一面没有皮,但是用红 外线给代替了, 所以, 才会发出声音光电控制器是它能发出声音的最 主要的原因。 激光发射器只是简单的发出可由光敏接收器接收的一束 红外光。哦,原来是这样啊,主要是利用了光和电的原理啊!

经过这次的参观,我明白了在我们的生活中科技占着大部分空间,而我们处处离不开科技。

科技的力量是无比强大的,它影响我们的方方面面,科技又是无穷尽的,还有很多未知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研究,我一定发奋学习,做科技的探索者、研究者。

 

  太湖街道中心小学  韩祥生

指导老师  吴良盛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