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奇妙的智慧之旅

来源:

 

59日(周三)上午,学校组织我们高年级的同学去科技馆参观,科技馆里所展示的小发明以及高科技让我叹为观止,这对爱思考的我来说,梦寐以求,也让我昨晚彻夜难眠。回来后,我有了颇多的感受。

一进门我就发现“天宫一号”的模型,这无疑让我惊叹。“天宫一号”是中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和空间实验室,属载人航天器。它全长大约10.4米,最大直径3.35米,十分的庞大。它的结构分为:对接机构、实验舱、天线、资源舱、动力系统与太阳翼。在“天宫一号”里,航天员生活的实验舱也是飞行器的核心舱,里面有很多电子设备。对此,设计师采用了“藏”的策略,把航天员用不着的东西都装修在里面。暴露在外面的设备都采用了圆角的设计,为避免航天员与设备的碰撞,保证了安全性。这让我联想到航天员的生活,在失去重的状态下,航天员的生活有很多的不方便。当然,太空中也有很多很多人性化的设计,比如安装了跑步机等。

东转转,西逛逛,来到了“倾斜小屋”前,我停住了脚步。高高的眺望着,而此刻我的心早就进入“二次元空间”去了。忽然间,听到一声:“哎呦…”,回头一看,发现从里面出来的同伴都摇头晃脑、东倒西歪。奇怪了,这屋子莫非有魔法,我也要进去一探究竟。嘿!原来也没什么嘛。“哎呦…”此时,我发现自己头已经昏了,大步溜西走着,恶心想吐,还差点一头栽倒。“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正当我满脑疑惑的时候,我发现旁边有一个小球,上面有介绍牌。原来,当我们进入“倾斜小屋”时,由于地面有18度的倾斜角,我们前庭觉反应出的却是站在倾斜面上,但看到的墙壁仍然是垂直的,由经验产生的视觉信息使人产生了依然站在水平地板上的错觉,相互矛盾的信息汇集在一起,使得人脑发不出正确的指令。

“接下来我们要看一个4D电影去每人拿一副眼镜。”老师在那指挥喊着。我心想,还能看电影,太好了!看什么呢?动漫、电影、电视……我脑中在猜测着。开演了,原来是《速度之旅》。真是太变化莫测了,这儿有吓人的外星人,那儿有类似《神庙逃亡》的道路,我期待着,一会儿还有什么高科技呢?

最后到了机器人专区,最吸睛的是“下棋机器人”。机器人会下棋、弹琴、画画、跳舞……各类机器人成为“明星”,成为科技馆最热闹的地方。我平时最喜欢下象棋,看到会下棋的机器人后自然就停下脚步,在触摸屏上与机器人对弈起来,一盘棋几分钟就败下阵来。我不服气,在班里我可是高手,同学与我“拼杀”,我都可以痛杀他们。于是又和机器人比试起来,结果还是输了。“这台机器人可真厉害!”我欣喜若狂得感叹道。后来经工作人员介绍,这台下棋的机器人是按照职业选手的棋谱设计的程序,一般人都不是它的对手。科技真的太不可思议了!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简直是不可想象的,加油吧!

这时,要集合了,这次参观不但让我渡过了愉快的一天,而且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懂得了我们身边存在着各种科学奥秘,我们应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好好学习,掌握知识的钥匙,去开启明天科技的大门。

 

长兴县洪桥镇中心小学  陈杨子健

指导老师    黄崇泽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