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8_82038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魅力之行--参观“湖州科技馆”有感

来源:

 

五月的一天,我又一次来到了湖州科技馆,那些奇妙的、趣味的、富有科学性的知识一直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让我脑洞大开,叹为观止!

走进大门,我就直奔太空天地,玩起了星球称重。我在地球上的体重是三十四点五千克,不肥不瘦,可是在有些星球上,我变成了一个大胖子,在有些星球上则又像一个三天没吃过饭的人。真是神奇的星球引力!身在“太空”中,我不禁浮想联翩:若能在这里进行一场“傅科摆”的实验该有多精彩呀!太空中会不会有比“脉冲星”更精确的计时星体等着我们去发现呢?不久的将来,这个太空天地或许会成为我们科学课的实验课堂吧,那时同学们一定会兴致勃勃,大显身手喽!

伙伴们的喊叫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原来我们已经进入了地震屋。灯熄灭后,地面开始上下左右剧烈地震动起来,夹杂者哭喊声,呼救声,时空穿越到了085127时许汶川发生大地震时的场面,又仿佛回到了我们学校的防震减灾演习现场。耳边回响着那些逃生的小技巧:地震发生了,不能乘电梯,必须快速地从楼梯上跑下去;来不及可以先躲在桌子底下、卫生间等空间小的一些地方;火灾逃生时要低头,捂住口鼻快速逃跑。高科技带给了我们身临其境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和伙伴们手拉手,相互鼓励的同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感受到:学好知识,防震减灾,造福人类是多么的重要啊!

 

二楼的项目也毫不逊色:有意思的斜楼房,你一进去,就觉得头重脚轻,失去重心;神奇的静电效应,只要触摸到一个大铁球,头发便会在大家的欢呼声中竖立起来;走进机器人的世界:那里有会弹钢琴的机器人,能准确猜出你生肖的机器,会大摇大摆走路的机器恐龙;还有能爬坡的重物,真不知道它怎么就和生活中物体往下掉的现象不一样。尽管有志愿者讲解员的解释,我还依旧听得云里雾里,但还是引起了我对科学的极大兴趣,这些看似有趣光鲜的外表之下,其实凝聚了伟大的科学家前辈们一生的慧和无数的汗,就像哥白尼前辈一样。    

每次的科技馆之行都是一场魅力之行,因为它总能用各种新奇的展品,有趣的实验,让我们亲身体会到“科技的神奇”;让我们明白:科学技术就是用不断积累的知识和坚持不懈的精神融合而成的;让我们从心底深处默默地勉励自己: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观察和发现的眼睛与一颗不怕困难的恒心,就能将所学到的科学知识在生活中运用自如,就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湖州市爱山小学教育集团  陈希畅

指导老师  张晓霞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