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奇妙科技馆之行

来源:

 

当我踏进了这个被奇妙充斥的场馆,好奇由心而生,像是闯进仙境的爱丽丝。这里的知识,为一个又一个人织起了美妙的梦境。

太空一直是人们心之向往的地方,这个地方充满了未知与神秘,同时也震撼着人们的心灵和眼球。

1957104日,前苏联迈出了人类探索太空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实现了人类梦寐以求的飞天梦,开创了载人航天的新时代。美国自然也不甘示弱,1969720日,“阿波罗”号成功在月球着陆,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留下了第一个属于地球人的脚印。没有神话中的天仙,是人类,人类真真切切地做到了奔月的愿望。

此后的多年里,中国也并不例外地迈开了探索太空的脚步。1970年的“东方红1号”使人为之赞叹,2003年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令人为之骄傲!这不仅是中国在航天发展史上的崛起,也向世界证明,这头东方雄狮,正在缓缓苏醒。

人类探索的脚步不会停止,我们现在所知道的不过是冰山一角,宇宙之大,之神秘,也是成了此次旅途中最吸引我的地方。

欣赏完宇宙世界,映入眼帘的便是“磁”的魅力。

磁铁像是王者,他转动,那些身为仰慕者的小磁针也跟着转动。这是为什么呢?通常情况下,小磁针指向是的球的南北方向,而在磁铁的磁场中,小磁针受到磁铁的作用,所指方向就变成了磁铁磁力线的方向。这样一看,磁铁的“王者”称号可不是虚名,他可有着“引人注目”的本事呢!

再看看表演魔术的隐身人,人从展品后部进入到展品里面,却看不到身体了,这又是什么原理呢?为什么看不到人的身体了呢?是利用了巧妙的布局和平面镜反射原理才使人看到这一现象啊。这场魔术表演演得真巧妙!

“倾斜小屋”也是让我难以忘记的一个项目。走进那个外表看起来“很正经”的屋子,里面的倾斜程度真让我头疼,一进去仿佛忘记了怎么正常走路,一直靠着墙缓缓挪动,头晕晕的,身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友人还在一旁笑眼弯弯,看着我,好像说:“你怎么连这么简单的问题都克服不了?”走出“倾斜小屋”,我仍旧心有余悸,真可谓“屋不可貌相”啊!

另一个吸引我的,是始终为人类重点研究对象的科技——机器人。

机器人馆里个个都是能人高手。有绘画天才——可以帮你制作一副画像的机器人;有音乐王子——他弹的琴令人赞叹不已;有魔方高手——不管你把魔方打得多乱,他总能使魔方变回原来样子……

看着如此智能的机器人,再看看这个智能化的时代,不禁有一个大胆的疑问在我的心中成形:这个世界上的人们,是否也会被人工智能所替代?虽然这个疑问对现在来说,几乎不被允许,但随着全球智能化的发展和能源的减少,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这种可怕的猜想会得到实现。但对现在来说不过是脑洞大开的杞人忧天罢了。谁不希望生活的地球村日益壮大起来呢?

这场旅途中我还有幸见识了一幅幅奇妙的画,有红十字志愿者在现场“心肺复苏”教学,还有人体导电、声聚焦、同自己握手……一个一个富有趣味的项目充实了我这一次的旅程。

梦醒时分,火辣辣的太阳令人睁不开眼。是我已经走出了这个奇妙的地方,就像爱丽丝终是离开了仙境。

前方的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我努力地在这片仙境中汲取知识,是我贪婪吗?觉得知识怎么汲取都不够。愿何时有缘,再进这仙境故地重游一回。

                               

上外附属浙江宏达南浔学校  顾哲睿

指导老师  施晓清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