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科技,改变生活

来源:

  阳光明媚的一天,班主任沈老师突然对我们说:“同学们,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天学校里有一个科普展览活动,在学校体育馆内,下午第一节体育课,我会让体育老师带你们去参观,希望大家遵守纪律。”听到了这个让人振奋的消息,教室里立刻沸腾了。所有人都高兴的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

 “叮咚,叮咚…….”上体育的铃声已经响起了,这预示着我们期待的参观活动即将开始了。

  我们进入体育馆后才发现体育馆里的人早已逐队成群。原来在我们之前有许多班级已经陆续来这儿开始参观了。当看到这些让我们眼花缭乱的新奇展品时,大家就像一群“饿狼”一般扑向那些喜欢的展品,迫不及待地想去参观并且动手操作一下,体会一下高科技展品道底有多神奇。

  我在急切地寻找着我感兴趣的猎物,突然发现有一件并不被大家看好的新鲜玩艺儿,它上面有五根铁棒,上面分别套着大小不一的圆片形积木。我有些看不懂,于是拍了拍旁边的一个正在思考的同学,问道:“这个东西怎么玩呀?”“你看,那里有说明”。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然那里有一个标牌,上面清晰可见使用说明。我读完说明才知道玩法。它要求每一次只移动一个积木,使所有积木能在同一根铁棒上从大到小依次排列才算成功。于是,我和旁边的同学一起合作了起来。我们先选了一块位置最佳的那块移动,因为我们移动时动作和想法还不够默契没能成功。根据大小方向的移动的问题,我们又认真讨论修改方案,最后意见统一后,综合我们的最佳方案开始动手操作起来。这回动作和谐目标一致,合作得天衣无缝。成功地完成了排列组合。我们欢呼雀跃,不仅为成功而欣喜,更令我惊叹的是科学技术的千变万化,同时也更加加激发了我的兴致,这些展品太神奇了。

 随后,我还参与了许多展品的实践操作活动,如3D恐龙图,还有怎么也吹不动的小球等。看了这些我心里不禁感叹:如今的科技真发达啊!的确,高科技的应用无处不在。如果在五十年前,我们怎么会有这么好的学习条件。从前上课,只能听老师讲,学生作做笔记,枯燥乏味。没有什么高端的教学辅助设备,更不可能让学生亲自动手参加实践了。而现在呢?我们上课有投影仪来显示图片,有电脑等多媒体形象生动的展现相关的信息视频。让我们能形象生动的理解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思路变得活跃清晰视野开阔。

 科技,它不仅让我们的学习条件提高了,还让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比如说,我们身上穿的衣服,从前的服装款式简单,品质单一,而现在由于高科技手段的介入生产的设备和设计手段都有高科技技术和智能化系统参与进来,设计用电脑用机器人尺寸标准,生产有流水线机器操控,所以我们身上的服装即美观又舒适材质更优良。

   还有,我们使用的交通工具,从前短途一般由自行车代步,汽车都很少。远一点的地方火车要很久才能到达。而现在我们家家有汽车,而且品质性能都是更新换代极快,使用很方便。汽车技术更新以后,可以不用烧汽油了,有了新型的节能环保的充电汽车、天然气汽车也随处可见。就连自行车都采用了航空高科技材料轻便耐用。我最喜欢的要算“平衡车”了,这种车不仅速度快,功能上也是很齐备更加人性化、智能化。它可以拍照,也可以遥控智能操作。其中最可笑的一种功能叫跟狗式,我在前面走它会自动跟在我后面,我走哪里它就走哪里,搞笑得不得了。再来说说长途交通吧,火车技术的改进,速度更快了,高铁动车的出现,它的速度之快更是令人瞠目结舌。从前要几天才能到达的距离,现在只需要几个小时就到了。还有天上的飞机、海里的轮船都有了推陈出新的一代让人不胜枚举。

 在这个日新月异,高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国家也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都变得越来越轻松,越来越方便。但是现在这些新型科学技术在某些方面还存在着不足和缺陷,比如飞机失事、轮船沉没等等。所以,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勇于开拓,敢于创新,把那些还不能完善的方面进行改进,把需要更新的技术提高上去,这也是我们的责任。由此我想:要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从现在起我们要好好学习,为创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指导老师  沈颖华

德清县实验学校  章宇彤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