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8_82039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无尽之谜

来源:
  

纵观科技发展的轨迹,它的每一次重大突破都会引起经济的深刻变革和社会的巨大进步,科技就是科学与技术。为了更好使用它,我们必须看好科学、学会科学、用着科学!
                                                            
——题记
科学现状,是引导我们走向成功的钥匙,是取得进步的,必经之路!
惊奇是科学的种子!

走入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无皮的鼓。我用手对着红色的圆点拍了拍,它竟然发出了咚咚的响声,我心里不由得产生了一个疑问:"这种锅的原理到底是什么呢?"

讲解员告诉我无皮鼓是利用了红外线传感器的原理,用电子电路模声,原来在无皮鼓中有一组激光发射器和光敏接收器。收不到光信号,光电开关,就会马上驱动相应的录有鼓声的语言集成电路,发出鼓声。

科技为我们带来便利!

大家都知道龙卷风,这是种强烈的、小范围的空气漩涡。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人类可以把龙卷风缩小。在这次活动中,我看到一台龙卷风模拟器。龙卷风模拟器,由一个专门的容器组成,它的两侧染成黑色,而另两个侧壁是透明的。从外面看去,可以观察到一股细小的龙卷风。我对这个十分感兴趣。了解到,龙卷风是在极不稳定的天气下,由两股空气强烈的相对运动,相互摩擦形成的空气漩涡。

这个模拟器由一些干冰和空气加湿器组成,让干冰降低温度,让加湿器在下面制造热湿空气。两种不同的空气相对运动相互摩擦,使空气旋转,这种漩涡造成中心气压很低,从而吸取水分,使龙卷风更显而易见。

发电机是将其他形式的能源转换成电能的机械设备,它由水轮机、汽轮机、柴油机或其他动力机械驱动,将水流,气流,燃料燃烧或原子核裂变产生的能量转化为机械能传给发电机,再由发电机转换为电能。手摇发电机模型在工作时,即当摇动手柄,其内部线圈会做切割磁感线运动,即此时会产生感应电流,即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工作的,摇动手柄,线圈在磁场中转动,即消耗机械能,产生电能,故将机械能转化成电能。

光能推动风车!这个有意思!原来是由于风车两面是黑白两色的,光总是照在风车不同颜色的叶片表面,由于光具有能量和动量,而且黑色面和白色面对光的吸收率不同,黑面比白面吸收的热量多,受热不均,于是玻璃罩内的空气开始流动,推动风车旋转。

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作用是无穷无尽的,科学是了不起的事情。

科学能使人类进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看会科学、学会科学、用会科学。因为科学它是无止境的。

 

安吉县第二初级中学  明  升

指导老师  华忠琴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