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一次通向未来的旅程

来源:

 

如果说在博物馆里,我们窥见了自己的“过去”,那么参观科技馆,无异于一次通向“未来”的旅程。

在宇宙探索展区的参展体验,使我觉得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课文《阿德的梦》中提到的场景,将不再只是个“梦”,那时人们可以像乘坐高铁出行般,乘坐宇宙飞船在浩瀚的宇宙中遨游。当然,宇宙在那时没准也会像地球般变成一个“村”,不是因为宇宙变小了,而是因为随着未来飞行器的升级,人们可以像在村中漫步般,乘坐未来飞行器游历宇宙中的各个星球。

这种新型飞行器不仅可以便于人们实现“瞬移”,还可为人们带来更加舒适的驾驶体验。每个飞行器在接收到“主人”有乘坐需要的脑电波后,就会及时地由一张卡片幻化为“主人”心仪的样子。这样不仅帮你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还实现了“随想随到”。当你进入飞行器后,它会根据你的脉搏、呼吸、体温、表情等迅速分析出你此时的心情,为你挑选出最符合你此时心境的音乐,并搭配上适宜的背景装饰,最佳的灯光效果,以及合适的温度、湿度等,使你一进入飞行器,就能彻底放松心情。当然,飞行器中还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喜好,配备诸如影视舱、美食舱、健身舱、美术舱、阅读舱、游戏舱等不同的舱体空间,使我们的旅途变得更加精彩纷呈。

你也许会想:这样的飞行器,是不是每一次旅行都会耗费巨额资源?其实不然。未来飞行器将采用混合型能源,它可以靠吸收宇宙恒星所散发的光提供动力,也可以靠收集落叶、“喝”水、“吸”风、牵动天体间的引力等方式获得动力。它所排出的废气,也将成为各种绿色植物的最佳肥料,在每次飞行结束后,这些废气可以从飞行器专用的废气收集孔中排到指定区域,以便有规划地种植绿色植物,使别的星球也能变成我们的“宜居家园”。

怎么样?如此令人怦然心动的未来飞行器你是不是很想马上来上一架?别急!这还只是我在参观科技馆后的初步设想,也许未来的飞行器会比它更先进!

除了在脑海中描绘未来飞行器的蓝图,科技馆中琳琅满目的展品,还引发了我无限遐想:

把自己拉起来的游戏,让我更真切地体验到了滑轮组的奇妙之处,如果装上足够多的滑轮组,我也许能将地球“拉”起来。辉光球组合让我感觉自己似乎化身为“闪电之神”,一道道紫红色闪电在我的指尖凝聚起来,随时准备出击。如果有朝一日我们能将天上的闪电收为己用,那能省下多少电呀!此外,我还发现自己的身体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可靠”,眼睛无疑是其中最大的“背叛者”。它能轻松地被4D欺骗;在玻璃面前又一次次被蒙蔽;当来到“倾斜小屋”时,它更是要带着身体的其他器官一起叛变,从而引发了一场“大战”,搞得我像“喝醉了一般”。也许在未来,我们除了改进自己周围的事物,我们的身体也会不断“进化”。

“未来”充满无限可能,这次满怀科技梦想的未来之旅虽然短暂,但却给我留下了绵长的遐想……

 

湖州市织里镇漾西小学  殷辰炫

             指导教师  蒋  瑜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