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畅游科技

来源:

 

 当今时代,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伟人邓小平爷爷就曾经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而就在星期四的早晨,大家就喜出望外地早早到了学校。待一切准备就绪后,老师便带领我们上了大巴,一声“我们出发啦。”随即,大巴便朝“湖州市科技馆”前去。

  下车后我们整整齐齐的排好队,有秩序的跟着导游进行参观。我们生活在浩瀚的宇宙星,漫天漂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还更渺小的存在。宇宙对于人类来说,却是一个永久的谜,越来越多人对宇宙作起了探究。

  而我们眼前这个“太空之旅”就很好地让小朋友们体验到“神舟飞船”和“空间载人实验室”的神奇魅力。刚进入机舱,里面的摆设让我们个个都长大了嘴,我们的目光在每一处角角落落扫描着,我甚至幻想自己是个宇航员,在宇宙中尽情遨游着。

  信息万象展览区同样让我们长了见识也丰富了知识,一些模拟汽车驾驶训练足球等展品也会让我们感受到当今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对人类社会的改变,看到老师与同学们都在拳打脚踢,想必也是在其乐融融中吸取了知识,更有趣的是养不天梯的圣火会跳舞的职业。特斯拉旋转的蛋。对于我们学习的电流磁场等现象挂上了钩。非常的有用,走出课堂,在亲身体验过之后就更记忆犹新了。

  来到地震屋,确实是身临其境啊。刚进小屋地面就剧烈的波动加之音响特效的完美配合,仿佛真的一场大地震的来临。我们心里为之一震,有玩的念头顿时烟消云散。当时的我们早已满头大汗,神经紧绷,平常老师教的地震常识在这一刻发挥了作用,我们捂着口,半蹲着小跑出来了。稍作休息后,我们又与科宝进行了亲密接触,机器人技术是一门综合技术,他们会跟人一样唱歌说话。甚至做一些人类能力还尚未达到的事,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机器人很可能在今后千家万户,生活中成为良好的助理。

  快到尾声时,不知谁又发现了什么。快看原来是个小房子,里面还亮着灯,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几个窜了进去,走近一看,名字是倾斜小屋,刚跨进我就后悔了。用一个词来形容,头晕目眩,可是又不能马上跑出来,我只能慢慢地小心地走着,我们一个个只能掺扶着墙壁上的栏杆,慢慢的摸了出来。

  这次旅程。大家都收获满满。从脱离书本到现实生活中,那些从未见过的,令人目瞪口呆的知识是如此的深奥又是那么的有趣。同时我们也领悟到——要用心地去生活,用眼去感受生活带给我们每一处信息,科技管理的这些夺人眼球的展览不正是善于观察,善于思考的爱好,科技的学生创造出来的吗?。我由此也联想到了自己,一道科学实验题,如果文字稍微有点长度,我就会产生“不会做”的心理,这怎么对呢?作为一个处在求学阶段的学生,我感到如此的渺小。最后我想穷其一生来探索科学的奥秘。

 

安吉县孝丰中学  胡梦云

指导教师  李世祥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