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科学的殿堂 创新的摇篮---记参观湖州市科学技术馆有感

来源:

     时代的腾飞,科技的发展,远远超乎我们每一个人的想象。科学技术越来越被我们国家重视,同时发展科学技术也成为我国的战略主题。国家重视对中小学生的教育,尤其重视培养创新型科技型人才,所以我非常有幸参加本次湖州市科技馆的参观活动。不得不说,在我的生活中一直感受着科技带来的便利,但是真正对于科学技术的伟大和神奇还是在这样一次参观活动中真切的感受到的。

    走进坐落在市政府前面的湖州市科技馆,首先就看到了4D体验厅,走进去和其他参观者一起观看电影,电影的画面如同真实的场景,“身临其境”应该就是这种感觉吧。

    接下来到了宇宙探索展区,我们可以翱翔太空,感受神奇宇宙。对于人类来说,宇宙是一个永恒的谜,人类不断探寻宇宙奥秘,这种探索的不断进步离不开航天技术的发展,走进大圆桶似的时空隧道中,我刚站稳,周围的橙色光芒就向我袭来,橙色光芒中有许多褐色的小点,像许多小星星在对我眨眼睛,觉得自己仿佛真的在太空中,伸手可以摸到星星,和星星一起跳舞。展厅里无论是文字说明还是模型都让我们体验了一次“太空之旅”,感受到“神州飞船”和“空间载人实验室”的神奇魅力。

 数学研究对象的数量关系和空间形式都来自现实世界,并对改造世界的实践又起着重要、关键的作用。数学天地展区一些有趣的数与形展品,结合计算机技术来表演数、图、形之间的关系,演示图形、图像的变化。看着一幕幕在眼前变换,真是目不暇接,无不赞叹它的神奇与奥妙,所以生活的实践和技术的需要是我们数学发展的真正源泉呢!
 “健康餐厅”、“食物搭配”等展项让我知道饮食也很多讲究,要科学的饮食,才能吃出健康;走进神奇的“倾斜小屋,了解大脑的奥秘,才知道我们的大脑是如何来指挥四肢运动的。人类真的是自然的杰作啊,我们要好好“敬畏生命,珍爱生命”。
        最让我难忘的是机器人“科宝”一家。“声聚焦”、“隐身人”、“眩光通道”、“无皮鼓”……向我们展示几何光学和物理光学的基本原理,演示它在我们生活工作上的具体应用,比如帮助我们整理家务、打扫房间等,我们还能对它进行远程操控等。看完机器人一家四口各自的本领,了解了机器人技术是一门综合技术,它里面有着计算机控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先进的制造技术等等。我相信随着智能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随着众多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这些智能机器人必将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我们的生活,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生活。
        
这真是一个传播科学的殿堂,启迪创新的摇篮啊!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来没学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科学技术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在这个科技突飞猛进的年代,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掌握知识的钥匙,去开启明天科技的大门。

 

安吉县第七小学  陈雨萱

指导教师  张  燕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