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参观湖州市科技馆

来源:

 

华罗庚曾说过:“在寻求真理的长征中,唯有学习,不断地进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的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那么我们学习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掌握知识,因为有了扎实的知识,可以用现代化的科学技术为我们的国家做出贡献,可以造福人类。为了了解我国现代化的科学技术,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我兴致勃勃的来到了湖州市科技馆参观学习。

湖州市科技馆是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展览、科技培训、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等活动的科普宣传教育机构,是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围绕“科技与人类”这一主线设置了“高兴技术”、“科技与社会”、“基础科学”、“少儿科技园”四大主题区。

 走进科技馆的大门首先看到的是空间载人试验室和航天火箭的模型,让我了解了中国航天技术的发展,从青铜时代、白银时代、黄金时代到现在的探月时代四大里程碑的过程;展厅顶部呈现的是蔚蓝的宇宙,悬挂着水星、金星、地球等九大行星,这是我第一次去了解宇宙,在这里让我知道了除了地球以外还有浩瀚的宇宙,还知道了宇宙它的年龄大概有200亿年了,银河系年龄大概130多亿年了,太阳年龄50亿年了,地球如太阳,大概46亿年了…….

接着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机器人,有弹奏着美妙音乐的弹琴机器人、有和人类一起对弈的下棋机器人、有比人脑更灵活的魔方机器人,还有使我印象最深刻的画像机器人,我站在摄像头下让电脑进行扫描,扫描完成后按下机器人的按钮,机器人的画笔开始工作了,一会儿白纸上出现了我的肖像。

 

再往里走,展板上出现关于地震的知识,让我了解了2008512日那场让所有中国人无法忘记的汶川大地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环性最强的大地震,因此每年的512日是我国的“防灾减灾日”。在这里我还知道了许多关于地震危害及地震中如何逃生的知识。

参观完了第一层,顺着楼梯往上走,楼梯的墙壁上挂着钱三强、钱学深、华罗庚等科学家的名人名言,他们的名言我一定要牢记,我也要向他们一样为我们国家的科学技术做贡献。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第二层,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科学实验:磁铁与线圈、混沌摆、错觉画、无皮鼓等。还有许多古今中外的科学家的资料介绍,比如:约翰..诺依曼、华罗庚、祖冲之等。在这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声控烟花,只要我在三角形屋内大声喊叫,就能看到满屋绽放着五彩缤纷的烟花,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三角形房间由三个平面镜合成,类似万花筒。房间内有声控装置,当在房间里大声喊话时,声控系统会识别不同的声音的变化,并在显示屏上显示出不同的形状和颜色的烟花效果,经过房间内三面镜子反射,整个屋内便呈现出五彩斑斓的烟花了。

 

最后,我来到了气象万千展区,在这里我了解了雷电的产生和危险,还有台风、暴雨、高温、暴雪等自然灾害天气。

今天,我在这里学到课堂上没有学到过的知识,有关于宇宙、航天、地震、火灾、科学、气象等等,让我了解到的知识领域的宽广,我们要不断的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才能为祖国做出自己贡献。

 

长兴县第一小学  陈  舒

指导老师  王娅男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