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日游科技馆

来源:

 

在一个彩云绚丽、天空湛蓝的好日子里,我和妈妈来到了湖州“科学的殿堂”—湖州市科技馆。

下了车,走进了科技馆,就能看见大厅内大屏幕上由五彩小泡泡组成的“湖州科技馆欢迎您!”

在神奇的星球上“称重”

进入科技馆里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磁悬浮地球仪,这个地球仪是一种使用磁悬浮技术使其悬浮空中的地球仪,犹如在太空中一般。不仅如此,它还有着更加标准、美观的地图,让我大饱眼福。

感叹了地球的神奇与美丽后,我来到了“星球称重”这个有趣的小游戏。游戏玩法十分简单,只需要站在你喜欢的星球图案上,它就会显示你在这个星球上的体重是多少。我来把每个有趣的星球都试了一试,发现在有些星球上,对比地球上的正常体重,我瘦了十几斤,像好几天没吃过饭的人似的;而在某些星球上,我是个上百斤的大胖子。太有意思了,我猜,是星球上的引力改变了人的体重。

与聪明的机器人“对话”

接着,我来到了展示机器人的展区。

这个展区里的机器人样式十分多:对话机器人、绘画机器人、表演机器人、会下围棋的机器与魔方机器人。我最喜欢的机器人是对话机器人了。对话机器人有着一个音响,只要你问它指定的问题,它就会响亮地回答你,可如果你的发音不标准的话,它就会说:“这是哪个地方的方言?”或是“请说普通话。”有趣极了。

在倾斜的小屋里“平衡”

走着走着,到了一个叫做“倾斜小屋”的地方。我感到十分奇怪,小屋并不倾斜呀,为何叫“倾斜小屋”呢?我带着好奇心走了进去。“呀!”我吓的叫了起来。小屋真的是倾斜着的!我感到更加奇怪了:为什么小屋看上去是平的,而里面却是倾斜的呢?哦,原来这座屋子是利用人的错觉而设计的,真有意思!

走上阶梯,离开了宇宙探索区和机器人世界,到了二楼。

与奇妙的科技“互动”

第一个展区的名字叫“少儿天地”。这个展区除了一些普通的游乐设施,还有一些与科技融为一体的互动游乐设施,如:树爷爷、拍打蘑菇灯等。我最喜欢的是体感游戏。体感游戏与传统的用手机或电脑玩的游戏可不一般,前者是可以用身体直接操作,而后者只能用手指或某种工具来使其运行。

之后,我来到了二楼的大厅。二楼大厅里展示了许多展品。有一个展品吸引了我,这个展品的名字是:辉光球。只要把手指轻触球体表面,美丽的七彩辉光就会被我的手吸引着动。太好玩了!可是这美丽的辉光是从哪儿来的?由于球内稀薄气体受到高频电场的电离作用而光芒四射,产生神秘色彩。哦,原来如此,我觉得好神奇啊!又玩了几遍这个辉光球。

我又走到能源和气象的展区。前面有个模拟观察雷电是如何形成的小长廊,只要你走过去,它就会感应到你的存在并启动模拟雷声的灯光开关,并简短的介绍了雷声。走进一点,就会看到一个手摇电扇拼命地摇起来,三叶风车便会慢慢转动。这,便是“风力发电。”墙上的文字告诉我勤劳的人们还利用其他科学方法,把水、火、太阳的能量转化为电,这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水力发电”“火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真的是长见识呢!

游览了科技馆后,深受感触:如今运用在生活中的科学越来越多,越来越广泛,只有我们学好科学,才不会落后!

 

湖州市新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吴  丹

指导教师  王玉环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