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神奇之旅

来源:

 

布莱希特曾说过:“科学的唯一目的,在于减轻人类生存的艰辛。”如今科技的飞速发展超越了人们的想象,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便利。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认识科学,学习科学,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参观科技馆活动。

同学们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跨入了湖州科技馆的大门。一幅宏伟壮观的画面也随之映入了我的眼帘。一个巨型银灰色月球模型,表面满是一个个大小不一的陨石坑,虽然只是模型,但是足以称得上是巨星。航空火箭模型笔直的矗立在我面前,看的我目瞪口呆。更让人惊讶的是一个会弹钢琴的智能机器人正在演奏着令人无法自拔的音乐,他那灵活的手指像在跳舞,就算跟钢琴家比起来也谈不上逊色。这美妙的琴声仿佛把我带到了另一个世界,一个神圣奇妙的世界 。


我紧跟着长龙般的队伍来到了二楼的走廊。洁白的墙壁上贴着琳琅满目的科技壁画,一张张都是那么精美绝伦、美不胜收, 看得我们目不暇接。自由活动的时间到了,大家纷纷分散开来,穿梭在一台台日新月异的装置之间。我来到了一个名叫橡子车辗的装置前,它是用玻璃隔成的一条长廊,里面布满着五彩缤纷的橡子,我跃跃欲试,兴奋的进入橡子车。我一手用力拨着栏杆,推动车子向前,另一只手扶着车围保持平衡。车子缓缓动了起来,我在长廊里慢悠悠的穿梭着。又一个稀奇古怪的科技装置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一个独出心裁的玻璃球。只要人们用手触摸玻璃壁,球的底盘会射出红电源。原来,它叫辉光球。它体内空气稀薄,通电后震荡电路产生高频电压电场,从而一旦手指触摸,稀薄气体受到电离作用便会发出红光。这个复杂的原理也证明了如今我国的科技也在逐渐步入顶端。


好奇心驱使着我来到了一座奇特的小房子面前,据说这座房子自己会动呢!我迫不及待地走了进去,一开始还没有什么动静,突然房子像一只受惊的鸵鸟似的开始东倒西歪,一群人也开始四处乱撞,大家开心的在房子里手舞足蹈,一片欢声笑语传出几里外。现在的科技是多么的发达呀!

科技馆之旅仿佛使我们被科技之光洗礼了,使我们更加懂得了科技的重要和神奇。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内涵,掌握技能,扬帆远航,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让祖国的科技日益强大!     

 

吴兴区塘甸小学  徐  丽

指导老师  高薛萍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