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科技大篷车”真让我大开眼界——观“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有感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今天,让人难以忘怀。因为今天,“科技大篷车”的到来,不仅让我大开眼界,还让我懂得了很多科技知识。

“ 科技大篷车开进校园了!”听到的这个消息,教室里顿时人声鼎沸,同学们个个坐立不安,巴不得马上就去一探究竟。终于轮到我们班了,我们各个摩拳擦掌,蜂拥而出,奔向充满魔力的操场。

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边观看,一边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声。这里的科技产品真多呀,一件件展品让我们眼花缭乱。

我们几个三五成群,来到一块展板前,上面贴满了恐龙照片,有凶猛的肉食主义者霸王龙,有温柔的素食主义者果齿龙,身上长满剑齿的剑齿龙……突然,只听见一个同学大叫一声,快速地逃跑了。我满腹狐疑,啊哈,瞧我这脑袋,我走向老师,领了一个立体眼镜。瞬间,我仿佛置身在无边无际的草原上。眼前的恐龙跃出画框,一只食草恐龙向我缓缓走来,我想用手去摸一摸恐龙,但是抓到的只是一团空气。

坐到另一幅画前,一切都那么的祥和。忽然,一只霸王龙朝我飞奔而来,他露出了它那锋利的牙,让人望而生畏,越来越近了。他几乎碰到了我的脸,当他准备张开它那血盆大口时,我飞快地摘下了眼镜,刚才真是有惊无险啊! 3D眼镜可真神奇啊,它能看到立体直观的面面,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真是太棒啦!

我又看到对面的台上,有一只红色的大手,再看一下这个展品的名字“温柔的电击”,一下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好奇心驱使我一探究竟。实验台上有两个电极,一个发电机。我小心翼翼地摇着发电机,一股轻微的电流传到了我的身体。咦!也不过如此嘛,我加快了速度,呀!我的左手又麻又酸,感觉这只手不属于我了。我用力地甩着左手,终于左手在我的召唤下慢慢地苏醒回来。这电波还真让人刺激,一不小心就体验了“触电”的感觉。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可要小心用电,如果真的触电,就不会是那么“温柔”一击了!

看到这些奇特的展品,我不禁心潮澎湃。我们的生活里有着很多的科学原理,值得我们去发现,去研究。面对这些充满科学原理的展品,我由衷地赞叹科学家的智慧,这就是他们发现,求证,成功的成果。这些展品是科学家留下的结晶,这些展品是我们科学家的成果,这更是我们的骄傲。

将来有一天,我也想成为科学家,我也想发明一样属于自己的产品。谢谢你,“科技大篷车”,是你点燃了我的科技小梦想!

德清县乾元镇中心小学  俞雯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