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未来,等着我

来源:

 

 迈起你的步伐,跟着我,一起去科技博物馆吧!

 传说那里高楼林立,群英荟萃;传说那里是科技发达,交通便利;传说那里文化深厚,历史悠久。传说,只是传说,但依旧让我对那里产生了无尽的遐想。于是,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三,我随着大部队走进了这座科技博物馆。

  到达目的地,我看着那静静盘在广阔广场上,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的高大建筑,我顿时觉得车上几个小时的煎熬,都烟消云散了。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我向大门迈出了步伐。

 科技改变生活,谁说不是呢?望着一个个我所不知道的机械,影像,展品,只觉得世界太大,我阅历太少。

  宇航天地,那占据了一大半空间的“航天火箭”,将我带到了那个群星璀璨的世外桃源,也让我了解航天并不只是我电视上看到的那样,只要五四三二一发射一个火箭,然后变成卫星就可以了的。那是要经过多少人的努力,多少的科技创新,发明才可以实现的。所以说,没有科技,我们就不会知道地球之外是怎样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智慧之光,这是要有多少科技原理包含在里面的呢?我们兴奋地把所有可以玩的项目都尝试了个遍,尽管那里经常要排队,也打扰不了大家的兴致。一切事物都新奇地让大家移不开眼。并且每个项目的旁边都附有说明,让大家在玩乐之余也多了份收获,多了些见识。如,辉光球群,能量穿梭机等。最让我忘不掉的,是一个叫“天上水”的项目,巨大的水龙头中,有一道亮丽的银色瀑布呼啸而出,奇怪?没有水源,哪里来的水?原来是瀑布中藏了一根管子啊!我恍然大悟。这些项目,哪个不是带着科技的神秘色彩的呢?那些令我们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一个个科学知识,充盈着我们的生活。这以后遇到一些难题,我们也许可以用这些方法解释呢。所以说,没有科技,我们就只能做一个愚昧无知的人了。

  我们从这里走到那里,感受着科技的魅力。我们又来到了人与健康。

  跟随着科技,我们像小树苗,汲取着大地的营养一样汲取着人体的奥秘。“消化道之旅”带我们穿越消化道,了解自己的消化系统,还有许多人体模型,更直观的让我们领略人体这个奇妙的事物。当然,也有许多让我们更健康的知识。所以说,如果没有科技,我们也只会活在那个人人平均寿命只有六十多岁的年代吧。我们不知道如何预防疾病,不知道生病要怎样去治,不知道怎么可以更健康。六十多年的寿命中,能陪家人的时间太少,能实现理想的时间太少。那时的人们是抱着多大的遗憾离开人世的呢?现在,我们有了更长的生命,我们要把先人一些未完成的梦想,付诸于现实,让它们成为大家的骄傲。这一切,都是科技给予的。

  地壳探秘。在平均厚度有十七千米的地壳之中,有着怎样的奥秘?一个声音指引着我来到了这里,这个装载着地壳的美丽的地方,走进走廊顿时有一种身处《地心游记》般的感觉,千奇百怪的岩石,装点着漆黑的地壳,像是藏匿在箱子中的宝藏,等着我们去寻找,去发现。所以说,如果没有科技,我们怎么了解这个哺育我们的母亲?怎么去善待她?怎么回报她对我们的无私奉献?

  除此之外,探索之光让我们了解相对论与量子论,动物世界带我们认识各种动物,走进它们的世界,球幕影院使我们大开眼界,观察鸟儿的习性;机器人世界,让我们知道机器人是多么能干……

  可以说,科技是我们二十一世纪发展与前进的支持力。

 时间不知不觉中悄悄从身边溜走,一天又步入了尾声,大家带着美好的回忆与科技馆告别。这又将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再见,我挥挥手,向它致谢。

 未来是我们的,科技是要靠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来传承,创新的。

我们现在站在大人们的后面,总有一天,我们也会拿起科技的火把,撑起一片天地,感受科技的魅力,在这条路上,继续探索的。未来,等着我!

 

  德清县第二中学  谢慧雅

指导老师  胡小芳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