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巡天遥看一千河--参观“科技大篷车有感”

来源:

古往今来,人们都对科学的世界充满了兴趣。人类发展的过程,就是对科学不断探索的过程。今天,科技大篷车开进了我们学校,让我也领略了一番科技的神奇。

科普大篷车带来的好玩的东西可真多。有“拓扑”、“穿针引线”、“勾股定理”……还有好玩的3D眼镜呢!同学们有的在亲自动手体验科技的乐趣;有的入迷地看着别人操作,一脸迫不及待;有的摸摸这个,试试那个,玩得不亦乐乎;还有的戴着3D眼镜舍不得取下来,激动地喊着:“我看见霸王龙了!”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翻转的镜像”。我和同桌一人看一面,看  到对方的样子后笑得前仰后合,差点倒在了地上。镜子把我们的上下左右都颠倒了过来,太有趣了!我们连忙叫其他同学一起来玩,大家都被彼此的样子逗乐了。老师告诉我们,这是根据光的反射定律,利用多组平面镜对光进行多次反射,从而产生和实物左右相反、上下颠倒的像。神奇的“翻转镜像”就是这样发明的。我不禁感慨:科学知识不仅能给人们提供方便,还能给人们带来许多快乐。


短短一小时的参观时间里,我就领略了许多有趣的科学发明。真有种“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的感觉。我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成为一名科学家,发明出高科技的东西改变人们的生活。

我决定发明“异世界传送器”,利用虫洞和光,随时随地把人们传送到不同的时空世界里。人们可以回到过去,进入未来,在平行空间里参观,甚至可以去童话世界,和白雪公主合影,在小猪佩奇家里吃晚餐,或者帮助羊村里的小羊们打败灰太狼……我越想越激动,我的发明一定会是本世纪最伟大的科技成果了!当然,我绝不仅仅是空想,我会从现在就开始努力,刻苦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学习和观察思考上。

希望“科技大篷车”以后能多来我们学校,向我们介绍更多的科学知识。以后,我的“异世界传送器”也会出现在科技大篷车里向各个学校的小朋友们介绍。介绍语我都想好了——“坐地穿梭异时空,巡天遥看异世界”!

 

安吉县良朋小学  程杰睿

指导老师  张  伟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