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8_82045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参观科普大篷车

来源:

 

  小时候,我就对科技非常着迷,一直希望能去参观一下科技展览。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学校里举行了一个“科技大篷车”进校园的活动。满载着几十套科技展品的“科技大篷车”开进了中心小学,给我们全校师生带来了一顿丰盛的“科技大餐”,不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更点燃了我们向往科学和热爱科学的信念。

  “今天要有科技大篷车开进校园喽——”听到这个好消息,全班同学欢呼雀跃,打算去大饱眼福。同学们高兴得摩拳擦掌,只等待着下课铃响起的那一刻。我的心绷得紧紧的,这怎么受得了呢?

“叮铃铃,叮铃铃”虽然和往常一样,下课铃响了,可这次却有着非凡的意义。同学们高兴地冲出教室,站到走廊上,迫不及待地望着窗台。不一会儿,一个同学一边指一边大声地说:“快看啦,快看啦,那是什么!”同学们都朝那个方向看去,只见一辆高端霸气的车朝学校开来。同学们高呼:“科技大篷车来了!科技大篷车来了!大家快去看呐!”此时,同学们早已把作业抛到九霄云外,都争先恐后地跑到了操场上。只见车上的工作人员把科技设备搬了下来,放在了操场上,开始等待学生们。

我们心花怒放,开心的冲了过去,看到了许多新奇的科技展品。

“科技大篷车”的功能十分齐全,就是一所“流动的科技馆”。我走到阿姨面前,向阿姨要了一副立体眼镜。我戴上立体眼镜,走到一副图画前,突然,只见一只巨大的霸王龙,对我张牙舞爪,这可把我吓了一大跳。我赶紧往后逃,忽然,立体眼镜被我抖掉了。我回头一看,吓人的霸王龙去哪儿了呢?我仔细看,原来霸王龙只是一幅画!可为什么会这样恐怖呢?带着好奇心,我和一位同学走到了一位年轻的阿姨面前,问道:“阿姨,您能告诉我们为什么立体眼镜有这样的视觉效果吗?”那位阿姨对我们说:“当然可以,其实啊,当我们带着立体眼镜看画时,就会把试点落在立体画后面合适的位置,使左眼看到的画面与右眼错开一个单位块儿,左右眼也就看到了不同的图案,如果我们把这两幅图案做成象左右两张照片一样有一定差别,就会呈现很奇特的立体感,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回家去考考你们爸爸妈妈哦!”

告别了阿姨,我继续往前走,发现了一个更为神奇的东西——会飞的“碗”。只要按下按钮,碗状形的半球体就会在风力的吹动下,腾空而起,恰似一只会飞的“碗”真是太神奇了!听讲解说,原来是压力的原因。我们惊叹不已,原来这就是著名的伯努利原理。接着我们又看到了很多的科技设备,让我们大饱眼福、受益匪浅。

  这次参观“科技大篷车”,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科学源于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一个没有创新的民族,难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次参观的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前人的创造,还要靠我们发扬光大。我们应该广泛的学习前人的科学经验,我们既要站在巨人的肩上,又不能迷信权威,人云亦云,让科学的闪光,熄灭在因循守旧中。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就必须要勤动脑,勤动手,敢于提出,敢于创新,不断地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学会了真正的创新,就相当于牢牢地抓住了开启新世界的知识大门之钥匙,只有打开了创新之门,我们才可以让这个时代真正的属于我们!

 

德清县乾元镇中心小学  陈家鑫

                          指导老师  胡玉昌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