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世界外的世界

来源: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妈妈提议一家人来一次短途自驾游。这时候问题来了,去哪儿呢?去莫干山看云海,还是去竹博园看熊猫,是去银杏长廊看银杏,还是去下渚湖玩水?经过我们的一番斟酌,最终决定与科学来一场约会——去湖州科技馆。

我们总算盼来了“五一”小长假,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前一晚都没好好睡觉。到了湖州科技馆,爸爸给我买了4张游戏体验票就入了馆。

刚到正厅我就被它的景象迷住了,里面一进去黑黑的,但是天花板上有无数的“星星”闪烁着,仿佛自己穿越到了高原的夜空中。一看介绍,我发现这是宇宙介绍区,我立刻翻了翻背包,找出刚刚的“太空之旅”体验票,准备好好体验一番。我随着妈妈来到了一个巨大的船舱面前,我原以为这只是一个摆设,只供游客了解太空舱的外貌,没想到里面仿造真实的太空舱设计,设施一应齐全!在排了半小时队后我终于登入舱内,准备“驶”向外太空。我关注了驾驶座面前的按钮,可以分为方向键,功能键,紧急应用键等,都有各自重要的作用。在驾驶舱舱壁上还有许多设备,如氧气瓶、出舱服、紧急逃生门等,也都是对航天员起到安全保护作用的重要设备。不一会儿我们就“起飞”了,同时舱内的音响设施就自动播放出关于宇宙的资料。这时我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了苏联英雄尤里·加加林与中国航天伟人杨利伟。不过还没等我慢慢畅想,驾驶舱的快乐时光就结束了。我们又继续深入,参观了工作舱、生活舱等,认识了氧气设备、用餐设备、生活设备等。最后时间到了,我只能依依不舍地从“太空”降到了地面。

下舱找到了爸爸妈妈,却发现他们似乎很着急,拉住我就走。我有些不解,但是爸爸一对我解释,我就异常兴奋,同时也是着急起来,因为4D体验电影还有3分钟就播放了。我连忙赶到影厅,却发现几乎已经座无虚席,只有仅剩2个座位了,一个在第一排中间,另一个在最后以一排的角落里。我毫不犹豫的奔向第一排。电影开播了,我很是激动,每一个情节我都看得很仔细。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场地震,电影里的房子、桥梁、各种建筑全部都倒塌了,大地也裂开了缝。因为爸爸曾教过我识别地震大小的知识,所以我认定这场地震是属于8级以上的大地震。一想到曾发生在我国的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我就感到毛骨悚然,再加上4D电影的效果,我仿佛感觉自己就是受难者之一。另外,再电影中还播放了由地震引起的火灾与海啸,让我有时都不敢睁开眼睛。

在这天的参观活动中,除了这两个项目,我还体验了其他的一些项目,如蜘蛛汽车、驶入大海、磁力大转盘等等。唯一感到遗憾的是机器人画像项目,由于拍摄我的照片形成不了一张完整的人脸,所以没法进行机器人绘画,只能遗憾的退了票。

科技馆游览参观使我懂得了许多新的知识,开拓了视野,帮助我认识了世界外的世界!

 

 湖州师范学院南浔附属小学  蒋泽愉

指导老师  钱芳卓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