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令我着迷的科技魅力

来源:

 

  东边的地平线泛起一丝丝光亮,小心翼翼地浸润着浅蓝的天空,柔美的暖色显得朦胧而迷幻。

  在巴士经历一小时的颠簸叫我发怵,终于抵达科技馆。这时温暖的阳光已经倾泻下来,把天地间的一切空虚填满,光辉使科技馆平添几分神圣的美感,给予我视觉的震撼。

  站在广场中央,整个展馆尽收眼底。首先一座宏伟的大楼映入眼帘,它仿佛在静等我们的到来。三角形的玻璃沾染了太阳的光辉,散发出七彩的梦幻。我怀带着喷涌而出的好奇心踏入展厅,里面大气、壮观的景象更让我感到无比震撼。

  我先行来到了第一个景点“万物生象”。刚进门,就瞧见古树参天,重重叠叠。树木交错的枝梢伸展开,好像颤动的嫩叶,织成绿色的浓烟。再往前望去,展区内摆放的全是栩栩如生的动物模型,向我们展示着动物之间的肉弱强食、生存之道,令人目不暇接。不知不觉,走进了一座蝙蝠洞,密密麻麻的蝙蝠挂满了峭壁。闪烁着的冷光配合着阴森的叫声,让蝙蝠洞更显诡异怪诞,令人头皮发麻。但当我看完简介后,知晓了人们靠它发明雷达等众多科技,不禁对它刮目相看。

  紧接着,我又来到了“机器人世界”。各式各样的机器人有着各不相同的本领,却无一不在向我们展现人类智慧无极限,有的只是不断的创新,给人以心灵的冲击,叫人大声赞叹。突地,耳旁传来一阵优美的旋律,我不明所以,寻觅着音律向前走去。不一会儿,来到了一个封闭的小房间,里面很是空荡,一架钢琴,一个机器人就构成了一现场。竖耳倾听,那美妙的曲子正是从机器人的五指流露出来。眼中的讶异分明,同时也在感叹“科技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无时无刻不在散发出他独特的魅力。

  接下来的旅程有些枯燥乏味,没有一些新奇的玩意儿来满足我此时的空虚。在乘电梯时我不经意地向路标去,迅速锁定了“智慧之光”四个字,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后向那奔去。

  来到展厅内部,窃喜自己的选择有多么正确。我来到一个名为“辉光球”的面前,伸出手指放在玻璃上,一束似闪电的光辉随着我手指的摆动而舞蹈。在一片墨色中,散发着神秘色彩,让人移不开步,迷了神志。试玩了其他各种科技趣玩却再没有像辉光球那般有趣。至少到我来到“静电球”之前是这么以为的。我把手掌放在上边,我的头发就立马耸立了起来,就像漫画人物一样,怒发冲冠。有趣,实在是有趣!

  几近夜晚,我坐在巴士上,向窗外望去,浓的让人易醉的黄昏没了,漫天粉红色和紫色的云变成深蓝色,苍穹早已洒满了漫天星辰。我听着同学们的嘻笑声,想,科技的魅力那么神秘,那么独特,那么让我着迷,我该如何去消食呀!

 

  德清县第二中学  金佳玲

指导老师  何政军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