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南省

科技带我腾飞

来源:

幻想是科技的翅膀,假设是科学的天梯。——题记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从第一辆汽车的问世,到神舟五号的飞天;从错综复杂的手绘地图,到先进的GPS卫星定位;从简陋的数字电话,到功能齐全的智能手机……科技的每一次飞跃,都给我们带了无穷的惊喜,让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在幻想中自由腾飞。

“去科技馆参观喽!”刘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教室里顿时一片沸腾。没想到我这么快就能跟高科技亲密接触了。

 怀着兴奋又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镇二中的科技馆,我举目四望,哇,面积不大的馆内科技展品竟然数不胜数。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音乐特斯拉”。按下开关,“特斯拉”两个放电口立马产生一道电流,像一条绚丽的彩霞,又似一道白色的闪电,伴随着美妙的音乐,煞是有趣。电流现象是如何产生的呢?一看解说牌,我恍然大悟。原来他是高压放电的一种,可以放出美丽而奇妙的人工闪电。高压电能释放产生闪电,同时,音频信号调制振荡,使高压电击穿空气,发出声响,形成音乐。望着“音乐特斯拉”,我不得不叹服科技的神奇力量。

“看,罗裕翔!”顺着宁春涛手指的方向,我发现了有趣的“伯努利吸盘”。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跑了过去,好奇地用手按下启动钮。刹那间,盘片竟奇迹般地悬浮在空中,我惊讶于它的浮力,忍不住将手伸进悬浮处,盘片的悬浮丝毫不受影响。真在我纳闷时,老师告诉我:“伯努利吸盘”原理与坐地铁、火车的安全线的制定是一样的。当列车高速驶进站台时,我们面前的气流流速会加大而导致气压减少,而身后的气压会将我们推向列车。这一流体力学中的原理就是著名的“伯努利定律”。望着“伯努利吸盘”,我不得不佩服科学家的发明创造,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小球历险记”! 这是一个奇妙的旅程,也是我在科技馆里体验的最有趣的一个小游戏了。 一个小小的铁球在人力的帮助下,按照特制的轨道“旅行”,全程要经过10“弯路”,5“升降”,才能到终点。站在旁边观察许久的我迫不及待的和几个同学一起摇动摇杆,帮助小球“出发”了。在“平坦的路”上,小球一帆风顺,稳稳当当。正当我们得意洋洋时,小球“爬坡了”。一不小心,球卡在中间,我和同伴们急了,使劲摇动摇杆,小球还是卡在那,一动不动。这时,有个同学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咱们静下心来,调整调整速度,把小球对准通道,慢慢的向上摇。”于是,我们再次尝试,几经周折,终于帮小球渡过重重难关,顺利到达目的地。那一刻,我长长的吐了一口气,成就感油然而生……

围着科技馆,我来回走了好几圈。那绚丽多变的“美丽辉光”;那奇幻美妙的“变幻风景”;那让人身临其境的“球形影院”;那神秘管中窥豹”……让我流连忘返。

依依不舍地走出科技馆,我的内心突然有了一股神奇的力量。我知道,一颗科学的种子已深深地播进了我的心里,我长大后,要让科技带着人类一起腾飞。

如今,科技以我们不可预料的速度飞速发展;未来,我们甚至会走出地球,飞向宇宙太空……我想,我们现在唯有努力学习,才能跟上科学的步伐,才能为未来科技的发展助一臂之力,才能把我们共同的家园改造得更美丽,更繁荣!

 

 

 

作者:罗裕翔

学校:邵东县城区第三完全小学

班级:156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