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南省

与科技馆的一次完美邂逅 —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科学的普及,不是坐等能等来的,必须要付出汗水与努力。
  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长大了成为一名科学家,星期日那天我有幸参观了设在二中体育馆的中国流动科技馆。朝我的科学梦又近了一步,真是心潮澎湃。
  一路上,我的脑海里冒出了一连串的问号,科技馆里都有些什么呢?有机器人吗?有哪些好玩的东西呢?带着满脑子的疑问,我们来到了科技馆。一进入科技馆,眼前的科技品数不胜数,让我叹为观止。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名叫“窥视无穷”的物品。我走过去轻轻的转动手柄,箱子里如水晶般的花朵便亮起光芒,更神奇的是,一朵朵花朵望过去,仿佛连成了一条弯曲的水晶隧道。“哇!好漂亮,好神奇啊!”。我惊讶到双眼瞪大,嘴巴成了“O”字形.为什么视窗内会出现弯曲的光隧道呢?看旁边的说明得知,窗口是一面半透反光镜,背板是反射镜,按下按钮物体发出的光线被反衬镜反射回来,一部分反射光透过半透板。反弹反光镜儿被看到,另一部分反射光,被半透反光镜再次反射到反射镜多次反射形成诸多的像看似光的隧道,当摆动背面的反路线发生了变化,就会看到弯曲的光隧道,看完后,我顿时恍然大悟。
  随后我又被一个名叫“激光竖琴”的东西吸引住了眼光,“激光竖琴”?还有这种东西,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于是边用手去触碰了一下,又连续波动了“琴弦”,一阵悦耳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
  这是因为在无弦琴上方有多个激光器,下方对应处装有光电接收器,当拨动激光“琴弦”时,手背就就遮住了这束激光,触发了相应的光电传感器,使音响系统发出对应的乐声,连续拨动激光“琴弦:时,就可以听到美妙的琴声,没想到这么小的物品原理,这么深奥,这些科学发明家?真是太厉害了,我长大,也一定要变得和他们一样厉害,我心中充满了对这些科学家的敬佩。带着这种敬佩之情,我又继续参观了下一个地方。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球幕影院,”让我深深地感到了科学的神奇。一进去,就仿佛进入到了另一个远古世界,影院的幕布出现了大量的远古动物,还有正在大地上行走着的恐龙,汽车车窗上升下降活动,简直就像把一切活灵活现的刻画在了我们面前,仿佛身临其境般。此外,我还了解了许多科艺知识,他们都是我受益。集合了,不知过了多久,老师的呼声从不远处传来,大家感觉还没看够,但是却要离开了,真是依依不舍啊,在公交车上,同学们都在和同伴分享着自己的感受,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无尽的喜悦,像一朵朵盛开的花朵。
  科技是神奇奥妙的,它给予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科技是无穷的,他隐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科技是辉煌的,世界万物都不能没有她。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为未来的辉煌打下坚实的基础,让祖国的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作者:姚慧

学校:邵东县城区第三初级中学

班级:315班

 指导老师敬苍松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