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南省

勇闯科学高峰————参观科技馆(湘西保靖站)有感

来源:

  那是一个雨天,我们班的笑容却像太阳般灿烂。

  我是一个科学迷,看见科幻奇特的东西就会忍不住跑上前去的探究竟。

  教师带领我们进入科技馆,我瞬间就被五花八门的科学道具紧紧锁住了眼球,心中大叫:哇噻!这里一共有好几十个科学道具,我很想知道每一个实验背后的科学原理。同学们也按奈不住心中的激动,纷纷跑到道具前方看,我也开始行动起来。

  看了科学道具后才感叹这才是真正的科学,我觉得有意思的小游戏有这几个:

  1)椭圆公式

  椭圆大家都见过,在椭圆中选择一个点A,再选一个对照点B,在A点上放一个物体,然后大力打出去,无论如何,物体都会打在对照点B上,我试了好几次,每次都准确的落在B点上。

  感叹着:科学真伟大啊!

  2)流光竖琴

  我也是一个玩音乐的人,看见这个道具后感觉它既熟悉又好奇,竖琴的边框,内部打出几根红外线,计算机通过触摸红外线来发出声音,我仔细看了看,就迫不及待地给大家用电子竖琴来演奏音乐,同学们都非常惊讶,我也是倍感开心。

  有一半的同学说:科学真伟大啊!

  3)小球的旅行

  也是本次科学之旅的重磅实验运用了三种传动方式来让我们感受小球的旅途。看见这么大的实验,我也是非常惊讶与开心,简直说不出话来,链条让小球学会走路;齿轮,让小球的旅途之路充满坎坷;皮带,让小球一飞冲天。

  最后,我们全班同学都感叹道:科学真伟大啊!

  如果今后有机会,我必会选择当一名科学家。

   

   

    作者:吴雨航

  学校:保靖民中

   班级:七(1)班  

  辅导老师:粟云众   

  联系方式:15974312867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