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南省

科技之光 照耀世界

来源:
     霍金先生说过:“科技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和硕果。展望科学的未来,人类将高举科学的火炬登上宇宙的殿堂”。由此可见,科技是推动我们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的重要因素。科技助我们探索宇宙那诉说不尽的谜,带我们领略当今时代的魅力,使我们能够探索世界的奥秘……在21世纪的今天,科技充斥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也引领着我们跨入一个又一个崭新的领域。

科技,顾名思义就是科学技术。拿十万年前和今天相比,我们是至高无上的;拿几千年和现在相比,我们是居高临下的。从马车到飞机,从煤油灯到白炽灯,从天涯海角到近在咫尺,这一切难道不是科技带给我们的吗?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过:“不搞科学技术,生产力无法提高”。一个人如果丢掉了科技,便会如同衰草般一日日枯竭下去;一个群体如果丢掉了科技,只会在历史长河中裹足不前;一个社会,一个国家如果丢掉了科技,必将如同无根之木,无源之水,像死水一般永无生机,渐渐变质发臭。我们的社会真的需要科技,需要科技来打破这一潭死水。细细回想,哪一次历史性的飞跃,不是由于科技的推动?从牛顿到爱因斯坦,从比尔盖茨到乔布斯,无数的历史伟人书写着科技的巨人传,给世界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科技的奇迹,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科学的乐章。

    邓小平同志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阐释了科技是生产力发展的动力和源泉。科技经常能把我们带领到崭新的境界,没有科技我们就会四处碰壁。科技不但可以使我们摆脱幻想,还可以检验我们的推测。

    人们总说科技是一把双刃剑,我不否定这个观点。但是认为科技所带给我们的“利”终究是大于“害”的。在过去,谁能想到相隔甚远的的人们可以交流,谁能想到几十里路程只需要短短几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谁又能想到购物不需要出门在手机上就能完成。我们现在的衣、食、住、行各方面都在使用着科技创造的产品。日常生活中的现代科技产品随处可见:空调、电脑、手机、电视机等。近百年的科技发展突飞猛进,而如果现代社会离开了科技产品,我们将会寸步难行。人类进步离不开科技的发展,建设强大的国家离不开科技,我们的一切都离不开科技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代表着一个时代,而在那个没有“科技”的时代,我们是在与世隔绝的情况下成长起来的,而人类对科技和世界的正确认识也是逐步形成的。

    科技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改变了我们的命运。科技也在我们的身边,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为了更好的生活,人们也在不断地努力探索科学。我认为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高科技的时代。我们应该骄傲自豪,应该意识到科技对人类的重要性,也应热爱科学,尊重科学,相信科学。

科学技术是人类智慧与劳动的结晶。科技带给我们辉煌的现在,也必将带给我们灿烂的明天。让我们在科技的道路上漫游,用我们的创造力一起将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吧!

  

 

  作者:蔡司婧

学校:东安一中

班级:623班

指导老师:蒋文轩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