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7_82025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南省

科技之花,燃我梦想

来源:

梦想是一粒种子,在阳光的照耀下,越长越壮;梦想是一叶扁舟,装载着希望遨游的世界,梦想是一片绿叶,在风儿的伴奏下,越飘越远,飘下远方;失去自我迷茫时,梦想便是路边的指明灯,带着你走向成功,风雨无阻,折不断雄鹰的翅膀!

艳阳高照,热情似火,我们参加了“东安科技参观巡展”活动。真是一次难忘的活!在那里,我开始认识到,古老的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体验到现代科技的无限奥秘。一颗科技的种子,深植在我的心底,悄悄的生根,发芽……
    我们参观了“中国之光”展览,这说明中国古代辉煌的科技成果,以及其对中国民族兴旺,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作用。农业,纺织,建筑,船舶等领域的原始发明令人目不暇接,天文学,物理学,数学,医学等方面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令人惊叹。更聪明的勾股定理,古代纸,应县木塔记里鼓车,他们是天文历法,旁边的水车织机,这是惊人的,佩服。
    “探索与发现”展厅,充满各种奇思妙想我们的视野,呈现的美丽和神奇的科技。每个里面的东西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展示科技的奥秘。人类文明的发展和进步,正是从这些。因此,我们应该现在就采取行动,每个科目的学习,学习知识,掌握新技能,竭尽全力计数。

随后,我来到了“小球历险记”展位。这是由八个机构组合二成的游戏,随着机械能量的转换,小球便进行了一次奇妙的旅行。啊~没想到生活中常常用到的机构还能组成如此有趣的游戏~接着,我又玩了反应测试、双曲线槽等科技作品,每一样都令我回味无穷。

随着科学与技术,信息技术的飞速进步到普通人们改变生活和沟通的方式,我们的家园。信息是桥,连接两端的海洋,大家紧密联系起来,使我们不再是孤立的个人,使我们不再孤单。创新是这么一点点改变我们的生活,生活也需要我们创新,用我们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大家以前可能都没有看过球幕电影吧!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在球形的影厅里观看电影。在进入影厅之前,我们都要擦干净鞋,才可以走进去。在球形影厅的前面,有一个大约长两米的走廊,两边都是像海绵一墙壁。走进影厅,最先让我惊叹不已的就是这台机器的价钱和那圆形的房顶,原来,整个屋顶就是个球形的大屏幕呀!这次放映的电影是《恐龙灭绝之谜》,这个电影主要讲了在很久很久以前,陆地上生存着许多恐龙。但有一天,在茫茫宇宙中,有一个小行星以飞快的速度朝地球冲去,导致为灾和海啸发生,地球上的恐龙渐渐地被火烧焦,就连恐龙蛋也难逃厄运,而天空飞翔的翼龙也在一瞬间化为灰烬造成了恐龙的灭绝,球幕电影让我感受到了这一灭顶之灾!球幕电影太神奇了!
    国家发展和历史进步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不经济,而不是军事,而是技术。一个国家在各方面技术的发展决定的速度发展,科学和技术的时尚,国兴为什么?中国科技馆是五千年的中国科学和技术发展的一个缩影,一个灿烂的古代文化,令人惊叹的现代技术,有回忆,有前景的结论有令人回味无穷,向前迈进的决心,但也勇于反映。它代表了中国的文化,也代表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的爱和追求科学和技术。

科技让梦想走进现实。经过几代科学家的不懈努力:“神十”升空接“天宫”,“嫦娥”飞天探索月球,“蛟龙”深海寻找龙宫,航母服役尽显国威。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全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地球上的每一个角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又在我的耳边萦绕。是啊,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有科技梦,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把祖国的明天创造的更美好!

 

  作者: 陈叶欣

  学校:东安二小

班级:六(2)班

指导老师:奉海花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