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湖南省

遨游科技

来源:

    科技是一个国家国力的体现。它就像一双有力的翅膀,强劲有力地带动着社会向上翱翔。拥有先进的科技就像拥有了一把锋利无此的标枪,并在人类社会的前头奋勇前行。这次的科技参观,45分钟的放飞思维,让我大开眼界,感慨万千。

  正值正午稍等,广阔蓝天,也映衬着我们的一腔热血满胸膛的激动。随着车笛长鸣,我们开始前往“育星科技馆”。路上习习的冬日微风迎面而来,我们却不减热情。终于在同学们的期盼中,育星小学映入眼帘。车门一开,同学们就如潮水般涌出,排好队形以后,我们有序地进入科技馆中。刚一踏入这方科技乐土,我就望见着装鲜艳的同学们与各式的科技设备、器材。在学校领导的介绍说明后,我们便开始了这次参观历程。 

    我首先走向了“尖端放电”的实验台前,两根铁柱上冒出数根较粗的“铁针”,实验台上是控制两根铁柱的旋转的扭台。我立即用手操作起来,只见两根铁术上的“铁针”越靠越进,突然,一股电流随着“嗞嗞”的声音与蓝紫色的光芒冒了出来,欣赏完这“尖端放电交响曲”后,我又不禁将目光落在墙上的解析上。经过一番思考我将原理大概了解清楚后。原来现在建筑上广泛运用的避雷针就是运用了尖端放电的电荷走向特点研制出来的,科技造福人类! 

    看完“尖端放电”后,我又走向了旁边的光纤装置,在学校就早在物理课堂中学习了光学的一些原理,如今,有一台模拟装置就摆在我的面前,我怀着惊喜与激动,开始研究起来。我俯身细细观察,这个组合装置前是一个激光发射器,射出一条很强的光,射入后面的玻璃砖中,在砖内发生多次反射与在外壁折射出去,随即进入右边的白色装置中。根据解析,原来现在通信大部分就是运用着光纤,速度很快,十分方便,科技改变人类! 

    而这方科技土壤中最使我难忘的,自然是那个黑色的半球形充气大包——临时球幕影院。我经过队伍缓缓进入里面,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我们挨着坐到了中间位置边缘须换气。在我们等待下一部球幕短片,开始放映。我抬头一望,猜想这应该运用了球形光传播特点,使观影者有比“3D”更立临其境的感觉。影院内放映的是关于恐龙的影片。当小行星撞击,灾星四溅坠落时,立体感十足,那些降落下的灾星使影院里的同学都尖叫起来。科技,同样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出了影院,外面就响起了呼唤我们归校的声音,我们原路返回登车,微风虽习习,吹不散,我们那科学畅想…… 

    科技引发人们的无限畅想,历史的发展昭示我们:一个民族,只有在不断创新中,凝聚力才能不断增强;一个国家,只有在不断创新中,生机活力才能不断焕发。这次的参观,激发了我对科学的更热情的追求。青少年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科技前程添上绚丽的一笔……

   作者: 段卓凡

  学校:衡东县楚天中学

  班级:初三101班

  指导老师:阳武祥

  联系方式:18821802687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湖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