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感悟科技的神奇

来源:
 作者:李钰梁扶余市士英小学

指导教师:李联欣扶余市士英小学

31223日,班主任告诉大家扶余科协在少年宫举行中国流动科技展。这节课就去参观,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坏了。我一直是个科技迷,家里的十万个为什么都快被我翻烂了,不知道流动科技展上能有哪些我熟悉的科技产品呢?

天气很冷,大家还排着队要走很远的路才能到达少年宫,但是我的心早已经飞到少年宫了。那里会不会有我熟悉的机器人,会不会有飞船模型?一路上大家议论纷纷,终于到了。少年宫的负责老师说可以在五个房间随意参观,班主任随后建议我们自由组队,听到命令后在楼门前集合,我急忙拉着我同桌往屋里跑。

走进楼内,看到有“科技表演”、“数字生活”、“健康生活”、“运动旋律”等标识,“先去科技表演”,同桌拉着我,率先跑到了科技表演的展台前。老师看我们来了,就打开遥控器,机器人就随着音乐跳起舞来,还不时的后空翻,真是太帅了!我和同学说:“你知道吗,我看到的资料里机器人还能代替人工作呢”这个时候老师又按了一下键子,机器人学着人的样子走了起来,看来看到的和我了解的真差不多少呢。

4“我们抓紧去看电磁探秘,同学们都在那里呢”,我和同桌也走过去,原来同学们在玩一个闪着电光的玻璃球。我们看了介绍,辉光球又叫静电离子球,球中心向四周射出几束紫色的光,当同学把手掌放在辉光球上时,光就会向手的方向这边聚拢,有趣极了,我也把手放上去,也有光线投到我的手上,我们几个同学把手都按在了上面,光线就围着我们的手。一个同学问:“老师,为什么把手放在辉光球上,光会聚到放手的地方?”老师给我们解释:“辉光球内有惰性气体,球中间的是电极,气体本来不导电,但有高压后也会导电,惰性气体由于高压作用发生电离反应,就发出了神秘的光束,当用手摸球时,球周围的电场电势分布不均匀了,产生的光线就顺着手的触摸位置的移动而移动。”听了老师的解释,我虽然不明白,但是感觉科技太神奇了。

我们又来到运动旋律展台“锥体上滚”演示装置吸引了我们,这个滚子能够对抗地心引力呢?我们把将双锥体滚子移到较低的一端,再放开双手,锥体将会自动上滚。我们去看资料,原来是由一个双锥体和两根互成角度同时又与水平面成一定角度的导轨组成的,从表面上看,物体是由低向高运动,实际还是由高到低,只不过利用了我们的错觉。我们不知道的东西还真是太多了。

我们又看了几个展台就结束了参观,依依不舍的往回走,路上我思绪万千,将来我一定努力学习,也要成为一名科学家,创造更加辉煌的科技产品。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