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体验科技之美

来源:
 作者:关利 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中心小学

指导教师:林雪娇 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中心小学

201852日下午,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了一次参观流动科技馆的游行。

我们到达目的地以后,老师组织好队伍让我们有秩序的进入科技馆。当我走进展馆时,“激光竖琴”进入了我的眼帘:通过银屏上的显示我们可以得知,当遮挡激光的光线时,则这时它为高电平,只要在半周期时跳变引脚电平,它就有着自己固定的频率。哦,原来这么神奇,当我刚要走向下一个科学地时,一个同学把我拉到“电磁加速器”这里:内部和外部环围感应体,所述感应体相互相间隔一定间隔,并且其内侧和外侧同转轴且平行布置,以便沿轴向感应磁场。其实在咱们生活中也可以用到这样的原理如:工业上、建筑上、医学上等。

继续向前走,我不经意间看到一个装满上百个犹如芝麻大小的小粉球平躺在一个横罐里,我走了过去,想一探究竟,我身旁有一个按钮,我按了下去,只听轰隆隆的声音持续了一会儿,“怎么,没反应?”我有按了一下按钮,伴随着刚刚的声音,一群又一群的“小家伙”在横罐里像爵士一样跳舞,一起一落,忽高忽低。

真没想到科技馆这么有趣,使我目不暇接。下面我在给大家介绍一下哈哈镜,哈哈镜是由凸面镜和凹面镜组成,凹面镜会把镜像缩小,凸面镜会把镜面放大,从而达到失真的效果。

参观科技馆真的很有意思,让我懂得了好多知识。“看镜子画五角星”这个活动是不是很有趣啊?我说到,便走进一看,我面前是一片长方形的镜子,而下面有一只画笔和一个五角星,我惊讶的张开嘴,在我的前面有一位同学,他告诉我一个画“五角星”的秘诀,也真是奇妙,我小心翼翼的按它的方式画。

之后,我走出这里,还沉浸在刚刚的喜悦中,我又看到那里有很多人都在排队,我又准备去一探究竟。“哦,原来这里是心跳测试啊。”我心里想,于是我上去做了一个测试,说实话,还真有一点紧张,我双手抓住那手把,过了1分钟后,大银屏上显示出心跳105下每分,正常。这是一个简单的原理,简单的测试,一个可以丰富知识的课堂就构成了这么有意思的科学实验。

科学技术真伟大,使我大开眼界,这些作品都是爱好科技的人用心观察生活,用智慧和心灵感受所创造出来的。这里有“物理知识课堂”“天地自然知识课堂”“动物知识课堂”,这些都是科技馆的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大到宇宙苍穹,小到细胞基因等科技成果。

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书本上所没学到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我想,在之后的日子里,我要像他们一样用心去观察生活中的科学奥秘,用自己的智慧去创造,去发现。科学技术无处不在,相信通过专研一定有新的发现,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断探索新的知识。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