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科学真奇妙——科技参观有感

来源:
 作者:刘子嘉 龙潭区第二实验小学校

  指导老师:张宝红 龙潭区第二实验小学校

    世界是多彩多姿的,科技是日新月异的,为了让我们切身体验科技的发达,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学校组织我们去参观科技馆。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由老师带队,兴高采烈的来到了龙潭实验小学,因为在这里有一个流动科技馆。

到了科技馆,我们都迫不及待地冲了进去,哇,好大的房间啊,里面好玩的东西应有尽有,让我眼花缭乱。有小球的旅行,测试反应力,雨刷器的运动,激光竖琴......一时让我不知从哪开始才好,像个没头苍蝇一样,这看看那看看,突然有一个大管子吸引了我,我拉着同学的手跑过去。按下开关启动机器,机器开始工作,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把手放在大管子的正下方,想体验一下其中的奥秘,一股强大的吸力想要把我的手吸进管子里,原来这是一台由伯努利原理制造的吸尘器。这一原理在生活中很常见,在列车站台上都划有黄色的安全线。这是由于列车高速驶来时,靠近列车车厢的空气将被带动而运动起来,压强就减小,站台上的旅客如果离列车过近,旅客身体前后出现明显压强差,将使旅客被吸向列车而受到伤害。这是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技。

“哇,好神奇呀!”我寻着声音来到了小球的旅行记,好多同学都围在一起,我也觉得很新奇,就凑上前去看看。只见一个同学用力地摇着手柄,小球慢慢开始移动,通过轨道来到下一个小隔间,我们也跟着小球跑动,边跑边为它加油助威。每一个小隔间里都有不同的原理来帮助小球进入新的旅程,真为这些发达的科技拍手称奇,科技还真是无所不能啊!

我又来到3D电视机前,影片里的景象立体感强,特别逼真,尤其是当水滴飞溅而来时,我有一种伸手抓住的冲动,可当手伸出去时,触碰的并不是水滴,这就是3D电影的奇妙之处,犹如身临其境。

科技的创新让我们进入了一个神奇而又美丽的新世界。你见过没有琴弦的竖琴吗?是的,这就是激光竖琴。竖琴上没有琴弦,只有七条激光做成的虚拟琴弦,手碰到不同的光线,琴弦就会发出不一样的音调。琴声悠然,婉转动听,我和同学还合奏了一曲呢。

参观完科技馆,让我感觉科技无处不在,也真正意识到科技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此时一股自豪和自信感油然而生,也为我们的祖国的进步而骄傲。

科技是神奇的,科技是奥妙的,科技是有趣的,做为小学生的我们要打好坚实的知识基础,为祖国进步和科技发展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