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我的科技梦 —— 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启动感悟

来源:
 作者:王磊 吉林市龙潭区金珠学校

指导老师:赵英笵吉林市龙潭区金珠学校

 525日上午,我们金珠学校的校园格外热闹,2018年吉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首发活动在学校隆重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科协及教育部门的组织工作者、70所推广示范学校的100多位一线科技辅导教师和金珠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首发活动。

首发活动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金中伟、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苗旺、吉林市科协主席梁荣罡、吉林市科协副主席商海慧、龙潭区副区长高霞、市科技馆、区科技局、区教育局等主要领导参加,伴随着优美的音乐,领导们的讲话揭开了科学体验活动的意义,拉开了2018年吉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序幕。

在首发式的现场,我们放飞了象征者我们科技梦想的纸飞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活动资源包的互动实验,带着一份好奇我们聆听了吉林市骨干教师给我们现场讲解我爱绿色生活资源包科学体验内容及原理,现场完成电学实验箱实验、小小爱迪生科技制作课堂、小牛顿课堂、METAS机器人等科技实践体验。

课堂上的我们兴趣浓厚,积极参与科技体验,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打开电学实验箱动手制作手电筒、使用创客机床完成科技小制作,同学们亲自动手与科技零距离。通过观察、提问、动手实验等一系列探究、体验活动,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科学的无穷乐趣与奥妙。

科技改变世界,创新成就未来。这次的科学启动大会更加坚定了我的科技之梦。

 

自幼我就有一个梦:我要当一个不平凡的科学家。我要研制飞行器,而且是一种能够载人的的智能飞行器。这种飞行器能变形,能组合,能够智能操作,具有好比激光的大威力杀伤武器,可以装载一个人,或几个人,可以灵活地在任何地方降落。我研制的这个飞行器威力巨大,在它面前导弹算什么,他可以发一束白光就把导弹摧毁!台风很厉害吧,经常给人类造成灾难,用我的飞行器可以直接把台风吹散!看过动画片“大白鲸”吗?我多么渴望把动画片里的飞行器变成现实,然后把它贡献给我们的国家,把它送给军队和警察,让它成为维护和平的“正义之剑”,哪里有武装暴乱,直接飞过去镇压,根本不担心对方的反抗,吓得歹徒乖乖投降!我的飞行器,还可以当成飞船遨游太空,只需要一点点磁场力就能保证它正常飞行,他还可以自动产生人们所需要的空气和水,保证飞行员的身体所需。  

如果我的梦想能实现,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想想看:如果我们的军队能装备了这个飞行器,我们国家的战斗力是不是非常强?肯定会成为全球第一大强国,到时候什么美国、俄罗斯不都要听我们的?尤其是猖狂的日本,还敢不敢和我们争钓鱼岛?到时候我们国家来当维护和平的老大,绝不让战争和灾难再爆发,让和平鸽子飘扬在每个国家上空!  

当然我也要为自己制作一个终极飞行器,它是我的私人用品。空闲的时候,我要驾驶着它去遨游世界,去探索地球与太空的奥秘,把发现成果贡献给国家。

呵呵呵呵,我这个梦想好伟大啊!我知道,要实现梦想,必须经过辛勤的劳动与付出,努力的学习与钻研,梦想才能变为现实。我要从今天起,更加努力学习,朝着自己的梦想奋进!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