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我眼中的创新 ——观双辽市科技馆有感

来源:
 作者:段思颖吉林省双辽市第五中学

指导教师:单宝同吉林省双辽市第五中学

淅沥沥的雨,导致的一丝丝惆怅,在我迈进科技馆,看见那些先进而新奇的科学机器,有趣而奇妙的实验器材时,全都烟消云散了!在我的大脑里拼发出两个字——创新。

无论是阿基米德原理,又或是勾股定理,都是经过前辈们不懈的努力,不停地实验、探究,最终提出了各种各样的定理,定律,才有了现今的新世纪。正是因为他们敢于创新的精神,才有了现在美好的生活,而生活离不开科技,科技更需要创新。创新是对科学文化的一种深度融合与突破。还记得文件夹的生产者爱立信会计纸业有限公司,面对市场上文件夹因厚重而使用不便的问题,他们推出一种轻便灵活的文件夹,投入市场后供不应求。当其他企业开始效仿时,他们又推出一种更新型的产品。对于企业而言,创新是血液,是竞争中制胜的法宝,而不断的创新,又推动了科技的进步。

我流连在科技馆中,仔细观赏着每一件科技产物,仿佛阅读一本最珍贵的书籍,慢慢地咀嚼,细细地品味。终于,我走到那个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发明--未来生活。我俯下身去,浏览着显示屏上出现的一幕幕:会飞的车,空中楼房,虚拟教室......嘴张开的幅度足以塞下一颗鸡蛋。这真的会是我们未来的生活吗?我的脑中不仅浮现出那两个字--创新。我们生活中那些家用电器,手机电脑不正是前辈们一次次的创新才得以问世的吗?爱迪生发明电灯时,试验了1600多种材料,一次次实验,一次次失败,一次次创新,终于,他成功发明出电灯。不正是因为他这种不惧失败,敢于创新的精神,才有了现在照亮夜晚的电灯吗?

要集合了,我慢慢走上车,科技馆中的所见所闻在脑际一次次萦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我们祖国的科技越来越发达!同学们,让我们去开拓,去创新,去发明更多有用的科技,报效祖国,造福社会。而现在我们要努力学习,乐学善思,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